深圳

Dream it possible---狗尾嶂云海

___往昔,逝去的光阴

___不会决定现在
___所以我们梦想,直到变成真
___挥着翅膀,追逐阳光,寻找美丽
___我们奔跑,我们攀爬,我们要飞翔

___狗尾嶂,广东第四高峰,三大险峰之一,海拔1680米,山势奇秀险陡,地貌原始,是个经常出现无敌云海的地方,特别是在冬季,被称为广东驴友户外天堂之一。

___带着对云海的憧憬,14位志同道合者,周五晚上,自深圳包车去韶关,追逐云海之梦!周六一天拿下一黄梅雪后穿越线路,雾气大,什么风景都没看到。晚上转战狗尾嶂,继续追梦之旅。入住山脚下一家民宿,老板热情好客,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地道的土鸡,在烧柴火的大锅里爆炒,散发满屋香味,在一旁围观的大蒜和我,忍不住手抓一块来吃。饭菜上桌,大家围坐一起干杯,领队老高带的茅台王子酒挺给力,几小口下肚,身体马上暖和起来,疯子她们带的玛咖药酒也挺好喝,半杯就让人有打鸡血的感觉,在这寒冷冬日里,心是暖暖的!我们在为明日狗尾嶂云海梦蓄力。

___次日,村庄还藏在雾气里,我们怀揣云海梦想,已在路上,向狗尾嶂进发。一路急爬升,每到一个小山头,前队总是象征性地大喊几声:云海,云海……回头远眺,只有雾气,没有云,更不要说云海。

___越往正爬,雾气越少,视野开阔起来,天际线露出浓厚的云墨,云气随着风轻盈穿梭山凹间,与黄草绿树构成一幅幅迷人的水墨山水画,行走山脊上,随着山的起伏,我们与云雾共舞!简单的登山杖似画笔,她要为这美景画上点睛之笔;十二月迫不及待要飞翔起来,她可不简单,重装45斤走过船底顶坳广线,心怀熬太之梦,不是一般都市女生能理解的,哈哈,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___天道酬勤,越往上走,云海越漂亮,湛蓝的天空,乳白色的云海,把远处广东第一峰石坑崆,装扮得美仑美奂!山脊上的我们如此渺小,如天地一沙鸥,却也给这美景增添灵性,天人合一是不是这种境界呢?!
___我们就停在这里
___跋山涉水后等待
___我们永远在这里
___涌着爱面朝云海

___荡胸生层云,一览众山小,此情此景,怎么不会令人疯狂呢!那就让心花怒放吧!集体装逼必不可少!剑指苍穹,舍我其谁!跳跳跳,不缺氧不停止!来一阵风,我们就能展翅飞翔天际间!
___这不是一种幻想
___也不是一种轻狂
___这就是我们坚信的
___灿烂生命模样

___工作生活中,或多或少会有烦恼,唯户外穿越,一点烦恼都没有,这也许是户外的特殊魅力!大自然面前,我们就像是孩子,纯真才是本性。不管你是背包行天涯,弯弓射大雕,或是背后给人一脚……
___何必管那云海
___有多么澎湃
___何必管那山岗
___它高在什么地方
___只愿这颗跳动不停的心
___永远有向往

___如果说演艺界影帝多,户外界一定也不少,性格开朗活泼的疯子,一路上喜欢拍照,这张攀岩照,挺惊险刺激的,哈哈,其实她离地面只有一个水桶高!大蒜和十二月闲坐山涯,貌似万丈深渊,却淡定从容,其中有必有蹊跷,不信去问元芳……

___登顶狗尾嶂,雾气渐渐增大,把云海淹没。屈指一算,从我们看到云海至云海消失大雾中,只有90分钟时间,难怪别人常说看云海要靠运气,美景易失,如烟火一样,闪耀夜空那一刻便不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