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株洲

南岳雾凇仙境 梵音古道童心

盼望着,盼望着……元旦就要来临,新年的脚步近了。期待了很久,很久……2018年的第一场雪不负众望,如约而至。连日强冷空气的助力,素有“神州之南最佳赏雪处”的南岳雾凇景观再一次拨动心弦,毫无疑问牵动无数驴人说走就走不安分的心灵。

茫茫人海,缘分可遇不可求。美景也是如此,遇之我幸。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

寿山雾凇又重现,喜讯传来人群欢。大叔一呼老王应,冰雪奇缘格力婷。木木心思小小梦,嬉嬉偶遇依然纯。小雨相随乐相伴,辞旧迎新南岳凇。背上行囊手中杖,率性而为摆子团。脚踩冰爪辞旧岁,雪约新年走四方。

本次团友9人:大叔、老王 、 婷、木木、小小、嬉嬉、依然、小雨、乐。

早6点起来,集体早餐后7:18出发前往南岳。清晨的风雨,高速路上的雪花,给行程增添了许多未知和期待,还有几分隐隐的忐忑不安。

下车后,细雨蒙蒙中夹着纷纷扬扬飘舞的雪花,像是婀娜多姿的新年迎宾,欢迎远方而来的客人,轻轻的飘落在发梢,抚摸着脸颊。

10点检票进山,随着浩浩荡荡的人群往前走,来到华严湖畔。清绿的湖水如此静谥安详,与四周郁郁葱葱的松树,堤坝上的层层白雪,相映成趣。数九寒天,与世界温柔相拥。

在南岳,华严湖被称为“寿山明珠”,位于华严峰下,是纯净、安详的象征。依山面水,绿树合抱,湖水清澈,仿佛镶嵌在南岳衡山上的一颗明珠。原来湖水不宽,是为来南岳朝圣拜佛的人行善放生用的水池,所以又名“放生池”。

一路行来,到达忠烈祠路口,大家穿上冰爪。领队POS男神阿否大叔就迫不及待的率先秀起了独一无二的经典造型。

漫步山间路,一人难过瘾,打虎亲兄弟,秀逗找老王。

古道赏雪之行的男二号老王,就是传说中那种喝水都会长胖的么?义工联合会十周年的纪念杯,实属来之不易。用爱心和善良成就了心宽体胖之最美。

微圈里说,长胖是对冬天最基本的尊重。在冬天,老天爷也会长胖。每一个胖子的背后或许都是食不可挡。人生乐趣:美食,泡面,走摆子,岂能辜负?

沿着弯曲的梵音古道拾阶而上,处处银装。隆冬时节松树依旧挺拔高耸入云。令人不由想起陈毅的诗句: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走在空旷的雪野,漫步于宁静的石阶古道,犹如屏息海洋深处,两旁万千枝丫化作水晶条,似乎海洋深处的银珊瑚。有的粗如棒锤,有的细如发丝。

宛若一个晶莹透剔,幽雅恬静自然天成的童话海洋之家呈现眼前。滤清了所有功名利禄,尘埃纷扰。心亦如水晶,澄澈明亮。

知者谓追梦,不知谓何图。登山无畏险,路遥不言痴。摩肩接踵的同频率人群,心中有挚爱,眼底存风景,留给路人和观望者的总是背影。

你风雨兼程,我为你留影,默默专注的神情,又成他人镜头里的一道风景。

忠烈祠前,高大的牌坊,整齐的青松翠柏让此地显得格外的庄严肃穆。美好的生活是多少先辈的无私付出。生活不易,总有许多人在默默负重前行。

行走的一生,常常偶遇,有的擦肩而过,有的相约同行。有的不离不弃能陪一生,有的岔路殊途只伴一程。  有人说,如果相识十年还能做朋友,这个人就足以写进生命。心有灵犀的默契,相知相惜的真情,才会有如此随意而又亲密的摆po造型。

看过那唯美的迪士尼电影《冰雪奇缘》,深深的爱刻骨铭心。随着年龄的增长,以为童话已远。殊不知,它其实一直都在。在我们的身前或身后,左手或右手,梦想或追求,有空间有爱的地方都在,都会在,一直都在……

白帽子,蓝衣服,红裤子,新鞋子,为南岳之行专门的配备,青春亮丽,不负年华不负卿。

无论是站、是躺、是行走,无论清晨黄昏,只需抬头仰望,天空似乎总有闪亮的星辰。洁白的雾凇散发出晶莹的光芒,将纯真与素雅演绎出极致之美。

有多少梦想还在等待,有多少心愿还在徘徊,有多少时光悄悄流逝,有多少岁月可以重来,2018行走山水所有的故事和记忆,只愿多少年后,还能够一起翻开,红酒清茶,坐着摇椅慢慢的聊。

雾凇美丽皎洁,晶莹闪烁,极像盎然怒放的花儿,被称为“冰花”;因为它在凛冽的寒流袭卷大地、万物失去生机之时,像高山上的雪莲,凌霜傲雪,在斗寒中盛开,韵味浓郁,被称为“傲霜花”;雾凇来临时,“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枯枝结银花,松树绽银菊,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

它是大自然赋予人类最精美的艺术品,把亭台楼阁妆扮得好似"琼楼玉宇""水晶宫殿"。

洁白晶莹的雾凇缀满了枝头。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说走就走的日子,就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那些天真的、跃动的、抑或沉思的灵魂,远离深深浅浅的繁华与喧嚣,风雨彩虹,人生静好。

也许未曾想过要刻意寻找,却发现行走的路途。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行一程,有一程的欣欣,登山临水的心境,无需言说的真心,用双脚丈量过的土地,才是生命中的记忆。  轻轻悄悄,已将岁月打磨成人生枝头最美的风景。

"炎陵走摆子户外俱乐部"宗旨:走最专业的户外摆子,看最诱人的山水风光。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开旗得顺。看雾淞我们是认真的,"走摆子"我们也是认真的。带上欢声笑语,写下美篇储存记忆。爱护自然环境,文明旅行必须。

站在南岳之巅,脱下上衣,给冰雪一个最温暖的怀抱。告诉世界年轻有力量,想要走得更远,飞得更高。"摆子群"人才辈出,P图有范。让人羡慕嫉妒,此番恰似"空手无箭射黑鹭,冰雪赤膊斗老虎"。

世界那么大,静下心来侧耳听,冰雪琼花的私语。无需任何言辞,那是心灵与心灵之间的对话。

烟霞茶院,位于南岳衡山烟霞峰古刹铁佛寺侧五十米处,海拔855米。这里常年云雾缭绕,唐代就盛产云雾茶。清末著名诗僧八指头陀卜筑于此,赋诗多首赞美烟霞美景和云雾茶。近代蒋中正夫妇、周恩来、郭沫若、宋哲元等曾在此品茗小憩。院内水石清幽,竹树蓊蔚,游人常荟萃烟霞,煮茶论道。不能与名人雅士煮茶闲话,喝一罐红牛,权当把酒言欢自醉了。

不忍惊醒,一阶冰雪酣梦。深情凝视,谁在为谁等待。极目远眺,漫山遍野树挂。坐上台阶,满眼素雅银花。不要问我从哪里来,心中有何许牵挂,今日只为钟情于你,千姿百态水晶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