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东台到三岔途中

走在最前边

快乐的作品

转过山顶有巨石的山峰,眼前开阔起来,一望无际的高山草场上各种花卉竞相开放。这里美的让人晕眩,真想躺在草地上美美的睡上一觉。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事务者辟谷忘返就是指这里吧!拍照还是拍照,小小的相机实在装不下如此美景。登上南台,极目远眺燕山山脉,峰峦叠嶂,远处山峰渐渐隐在淡淡的轻雾之中。

高山草地绕南台,绿草如茵百花开。

碧空如洗云徘徊,不尽燕山锁暮霭。

观此美景,诗兴大发。美的得太让人震撼了。

盘桓一阵后,踏着斜阳匆匆折返。南台下遇漂泊和梅香,相互拍照后继续前进。

南台

南面的群山

草原上撒欢

辽阔的高山草场

南台附近的草原

返回途中经羊毛鞍时遇见高山土豆,快乐在其后艰难前行着。在取水点排队取水,路过百花鞍时,已有驴友在搭建帐篷,我加快脚步前进,行至山脊之上,回头观望,羊毛鞍和南台已被云雾笼罩,夕阳、百花、入云的山峰,山中的美景真是无处不在。

到达中台,营地已经来了几拨驴友。真值夕阳西下之际,拍夕阳,搭帐篷,做饭烧水。21点30分梅香和漂泊才回到营地。今晚没昨晚那么冷,但还是穿上羽绒服钻进睡袋入睡。

中台露营点

云从山下飘来

远山和白云

中台看日出

早晨浓雾没看成日出,回到帐篷继续躺着,一直到10点半才出发。快乐从南台下山取车,土豆和高山自南台追赶我们,我们走走停停下午4点到西台。西台已有人间的烟火味道。可以看见牧牛,西台上的玛尼堆附近羊粪遍地。匆匆拍照后寻路下山。

西台上的罂粟花

一枝独秀

路边的小鸟

牛群
下山途中遇见3位采金莲花的山民方知西台没有金莲花的原因。下山走之字形的碎石路,走了6个小时。到达章家窑时快乐已经在那等我们了,看见快乐买来的雪糕和冰镇矿泉水我和漂泊饿狼般的吃了起来。在金河口景区找个农家乐边休息吃饭边等土豆和高山,直到晚10点半漂泊和快乐才把他们从山上接回来,碎石路把两个年轻人给走崩溃了,土豆的膝盖都走肿了。第二天在当地买了点土特产一路奔驰返回,完成了六夜五天的小五台之旅。以后有机会还得再去一次,太美了。

九牧郎 发表于 2020-11-18 11:48   早晨浓雾没看成日出,回到帐篷继续躺着,一直到10点半才出发。快乐从南台下山取车,土豆和高山自南台追赶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