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北戴河

海上公园

老虎石旁

22号我们早早去了鸽子窝公园,徒步走了4、5公里我们到达了公园。

被人们视为北戴河象征的鸽子窝公园位于北戴河海滨东北角,由于地层断裂所形成的临海悬崖上,有一巨石形似雄鹰屹立,故名鹰角石。该石高20余米,过去常有成群的鸽子或朝暮相聚或窝于石缝之中,因此得名鸽子窝。鸽子窝公园是观赏海上日出的最佳之处,每逢夏日清晨,这里云集数万名游客观赏"红日浴海"的奇景。

我们来到之时海水刚刚退潮,由于天空中阴云密布看来看日出是没戏了。我们赶到园中海边之时已有不少游客抵达这里,海滩上大家都在拾贝壳捉海蟹,海鸥也不甘落后成群结队地在沙滩上觅食。海浪沙滩以及凉凉的海风的召唤我们马上加入了捉螃蟹的行列,涉水登山蟹山,我的到来打扰了螃蟹们的觅食,纷纷躲进石缝。我请了两个蟹将珍于囊中,以供妻观赏。这时淅淅沥沥的下起了细雨,我们爬上鹰角石避雨。石壁上建有一条50米长的仿古建筑---望海长廊,廊内彩绘100多幅传统壁画 。这是为了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1985年北戴河区政府连同毛泽东主席雕像和主席的《浪淘沙·北戴河》诗词碑一起敬立于临海崖顶之处的。1954年夏,毛泽东主席曾在鸽子窝公园极目远眺,感慨万千,写下《浪淘沙·北戴河》这一不朽诗篇。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

秦皇岛外打鱼船。

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

东临碣石有遗篇。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这还是我小学时拜读的诗篇呢,那时怎么也想不到会在主席的诗词出处再次拜读她!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