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先上镇楼图

此为我们今年在南太行的第三条越野路线。本线路由残剑设计A、B双线,A线约60km,B线约70km。于8月初首次穿越,因队友意外受伤,全队八里沟下撤。       本次行程时间10月31号,共五位队友:残剑、一一(女)、艾伦(此为英文名简译)、九月、白衣。其中残剑陪同一一完成A线,其余三位完成B线。
下图,绿色为A线,红色为B线
南太行一日系列之 双底环线 68km(附轨迹链接)

此线路中等难度,A、B线共同难点为青石塽上去后,到八里沟的那段下坡路。坡度陡、这个季节走的人少黄叶遮盖路面,不仅看不清脚下路况而且滑。即使有登山杖,正常行走 也难免摔跤。其次A线难点,抱犊村上行到马武寨,一线天那一段,这段难度相比上段小的多;其次B线难点,西莲到葡萄窑,黑缝那一段,到这里已有人困马乏之感,再加上赶天黑前上到公路,攀爬路段保证速度,放在下半程整体难度大于前面那一段。
除以上外,就是出发时的南扒绝梯。这一段我们几乎是天海没亮就走完了,相对于一边石壁一边悬崖的台阶路,整体小难度,不是严重恐高的,小心谨慎一些即可通行。
其余路段小幅度上下坡,及公路、机耕路、转山路,整体没啥难度。南太行一日系列之 双底环线 68km(附轨迹链接)

此线路集聚秋太行特色,不仅山色斑斓,且硕果累累。一种很原始的美,红黄相衔并参杂着深绿、淡绿、银灰,只说红黄就有许多层次交替,更别提究竟有多少种颜色。转个弯可能就是一个已无居民的原始村落,村头的梨、苹果、山楂等,成了我们纯天然的补给。喜欢秋景并南太行的朋友,强烈推荐此线,在10月中下旬到11月初,重装行走。南太行一日系列之 双底环线 68km(附轨迹链接)

这个季节天亮的比较晚,夜长昼短。既不能出发太早,又得预留足够的时间在路上。所以头天晚上和农家约好5点吃饭,5点20出发。出发点为双底村沿761县道往南,约2公里的榆树湾,实际出发时间为5:30

出发后沿761县道往南,约2.6km到达地八洞河(村里沿河谷西北方向,即十八缸入口;村口过桥东北方向上坡,为本次路线)我们过桥后,摸黑找上山的路,到达小垭口,时间为 6:19
南太行一日系列之 双底环线 68km(附轨迹链接)

凌晨6点多,天还是黑蒙蒙的,气温比较低,垭口还有点风。不赶逗留太久,稍等后队,听到声音后打个招呼,继续前行。前方不远处便是南扒绝梯,时间为6:28
这一段,一面是石壁、一面是悬崖,可能是天黑看不着底的原因,对进度没有太多影响。实际白天行走,难度也不大南太行一日系列之 双底环线 68km(附轨迹链接)

南扒绝梯上行走,此时天有些灰亮,时间为6:31这天天气不太好,雾气挺大,从漆黑到灰亮,这点脱不开关系南太行一日系列之 双底环线 68km(附轨迹链接)

南扒绝梯上去后,天已经亮开了,很舒服的转山路,路面良好、上下坡小起伏、路面被落叶包裹着,踩上去有种塑胶跑道的感觉,便开始一路小跑。前方不远处,就是一个原始村庄,不知道名字,看周围环境应该还有人家居住,我们来的早,估计人家还没有起床。
到达村庄距离出发点,拔高约400m,里程约6.7km,时间为7:16
南太行一日系列之 双底环线 68km(附轨迹链接)

过村子后,一小段山路,剩下都是机耕道路。路况良好,走也舒服,小跑也舒服。太行秋意从这里开始越显得浓厚。跑跑停停拍拍照。九月摄影,艾轮、白衣入镜

cp1.分水岭村,村口小庙休息10多分钟,大神残剑入镜。总拔高约530m,总里程约10km,时间为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