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

祁门牯牛降徒步踏秋

走过瀑布上行右转,在走过一段平缓的山路,就要到降上了,走到这里,我们也差不多走了六公里。一般的牯牛降徒步都是从降上开始的。我们要多走了这段六公里的路。

降上的古银杏树,看起来也有好几百年历史了,树下落叶缤纷,秋意盎然。

降上这个一个村落,看上去也没多少人居住。一个看上去没人居住的房前有颗橘子树,柿子树,柿子还没长熟,橘子虽然有点酸,大家还是摘了一些,吃起来津津有味。

降上上去的一段路有几个路口,我还是比对找了一会儿,后面的步道的几乎一直都是缓缓的上行。

连续的上行也是最能考验一个人体能的时候,体能好的加上心肺功能也好的,可以一直上也不觉得累。

行至一片茶林的开阔处,这里海拔也有一千左右了,这里往右继续168步道,也是从历溪下山,全程只有十四公里多一点,这样走适合体能一般的。往左上山可以到达牯牛降顶,这是强驴选择的路线。

之前我是希望在这里做第一次淘汰,希望有一些体能较差的选择168线走,剩下继续登顶。

进入保护区,明显感觉与168步道的不同,路越来越野,秋色越来越浓。

越是充满原始蛮荒原生态的野路,越是能激发一个真正热爱户外人身体里蕴涵的野性,越是能让人血脉喷张,迸发出巨大的生命的激情和活力。

在登顶的路上,还要行走四五公里,一段拔高以后 ,一段缓坡。有的路段,不看轨迹,不紧跟前面的人,很不容易看到路。

在山林间穿行,你就像一个自由的精灵,振翅在天一角 于云水间翔翱。

一个拥有充沛体能,能够自由支配自己身体,拥有足够的经验能力应对任何困难和挑战,享受自由行走的人,才能享受极致的户外乐趣,至高的生命体验,这样的境界是我们要追求的拥有的。

难得的抓拍,人在画中走,格外美丽。

为了抓紧时间,尽量赶快点,吃过中饭以后,米奇轨迹用的也好,牯牛降也走过几次,带着走的快的几个孬驴走在前面,我在中间前后呼应。

秋天是美丽的,像油画一样徇烂艳丽。

秋天是温暖的,像温暖的被褥,我多想躺在金黄的落叶上,沐浴着温馨的日光,美美的睡一觉。

秋天就是一个童话,充满着无限的遐想和回味。

付出终有汇报, 快要到山顶的时候,景色也越来越美,汗水湿透了面庞,却难抑内心的兴奋和激动。

遇到好的地方,大家抓紧时间拍照,留下美丽的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