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D6:(西宁)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2015年7月11日:四海镇—西宁
行程:四海镇—西宁
路况:100公里,一路下坡,有的坡度大不用蹬,今天是最舒服的一天,如果和我反方向骑行一定是最辛苦的一天,回来路上遇到好多骑友,因为爬坡好疲惫。

这是骑行过的骑友评价这段路的:建议不要骑车。我们7月到青海湖,从西宁骑到西海镇,一路全是上坡,G315还在修路,车多灰多路窄,不适合骑行,全长100公里,我们骑了一整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才到。

住宿:45元,环境干净,洗漱方便,位置比较偏僻不好找。

昨天在住宿整理照片写游记一切办完一看手机是零晨一点多,躺下准备休息客户有几个女士不休息大声聊天,聊就聊吧,笑声大的吓人直接影响到我休息,一夜没有休息好,早上六奌多就起床整理,七点多出发,下午五点钟到达西宁,先找住宿,市区住宿太贵,多骑十来公里找到一家还行,安置好就去吃饭了,吃完饭就开始整理照片和写游记。

我的骑行线路:
西宁一倒淌河一黑马河一刚察一四海镇一西宁.共五天到达西宁.全长三百五十公里左右,实际要比地图显示会多好多。

一路吃住最贵就是黑马河,著名的景点停留的人多,吃的东西可以提前多备些。

环青海湖感觉徒步很好,搭车也方便,人多住宿更便宜,今天遇到五位女士环湖七天,她们住宿大部分是蒙古包,住过5元的,一般在10元左右,最高一次20元,只要是徒步环湖的人都被大家所敬重,正休息有人停车送她们成箱的水和吃的,我还遇到一个成都女孩,因为是一个人又是女孩,好多当地人停车搭她,徒步加搭车用了七天时间完成,反正我没有想过搭车,所以不知道好搭车不?有几个地方没有长途车站,慢骑不赶路吃住不是问题。

不知道这几年青海湖网络如何?反正15年一路住宿网络不好,超慢,每天光传照片占用大量的时间,每到一个地方先吃饭什么都不敢干就开始传照片和写游记,要是照片多网速慢澡都不敢洗,很辛苦,尽量把每一天的照片保存好,要不太多,时间长忘记更麻烦。

路况情况:

1、整个环湖公路都是柏油路面,十分平整。

2、环湖东路要翻山,丘陵地带较多,难度也不太大。

3、109国道上下坡比较平均,以平坦路面为主。

4、出黑马河上环 湖西 路的前面9公里上坡比较多,9公里后路况很好,平路和下坡多,后32公里左右有一个约2公里的大陡坡。

5、鸟岛专用旅游公路基本没有上下坡,路况相当好。

6、出环 湖西 路上315国道到 刚察 之前,有上有下坡,从 刚察 出来有一个大约2公里的陡坡,但是下坡差不多有4公里。过了哈尔盖20公里,大约140公里里程碑处开始连续上坡4公里,之后的路起伏地段较频繁。

因为刚步入骑行行列,算是个初级骑友没有经验,什么都不懂,都不会,能到达目的地就是好汉,留下了很多遗憾,有机会我会重新骑行西藏,新疆,青海湖,三亚。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东大滩水库:
座落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城东6公里处的金银滩大草原上,水库于1981年11月竣工,是目前湟水流域最大的调节型水库。水库大坝横截木里沟嘴,315国道、青藏铁路沿边而过,水库南岸有长1.2公里、宽50—80米的天然草场。库面上碧波粼粼,草场上牛羊成群,各类水禽常年栖息在水库沿岸,给长期工作在城市的人们一种天高地阔、神清气爽的感觉。
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东大滩水库有人拍到成群结队的赤麻鸭,全身赤黄褐色,翅上有明显的白色翅斑和铜绿色翼镜;嘴、脚、尾黑色;雄鸟有一黑色颈环。飞翔时黑色的飞羽、尾、嘴和脚、黄褐色的体羽和白色的翼上和翼下覆羽形成鲜明的对照。栖息于开阔草原、湖泊、农田等环境中,以各种谷物、昆虫、甲壳动物、蛙、虾、水生植物为食。繁殖期4~5月,在草原和荒漠水域附近洞穴中营巢,每窝产卵6~15枚,卵椭圆形,淡黄色,雌鸟负责孵卵。主要繁殖于欧洲东南部、地中海沿岸、非洲西北部、亚洲中部和东部,越冬在日本、朝鲜半岛、中南半岛、印度、缅甸、泰国和非洲尼罗河流域、青藏高原也是赤麻鸭越冬的天堂。

有机会来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成群结队特别壮观

这几位骑友别看年龄大速度飞快,本想一起骑到西宁,紧追慢赶还是没有追上只好做罢,是缘分让我们又相遇,因为爆胎。

环青海湖的骑友,我看到的全是按攻略上骑的,第一天最累了,全是上坡,有的坡度特别大反正我看到大坡全是推车。
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一路全下坡,爽到爆炸!看时间还早,骑骑停停,拍拍照。

养路工在拔草
你好呀,辛苦了!

湟源丹噶尔古城位于青海省湟源县,地处黄河北岸,西海之滨,湟水源头,距西宁市40公里。被誉为 “海藏咽喉”、“茶马商都”。丹噶尔,即藏语“东科尔”的蒙语音译,意为“白海螺”。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在这里结合,农耕文化与草原文化在这里相交,唐蕃古道与丝绸南路在这里穿越,众多民族在这里集聚,素有“海藏咽喉”、“茶马商都”、“小北京”之美称。
门票免费:
古城内小景点单独收费,通票80元/人
古城规模不大,以丹噶尔大街为中心,店铺林立,出售很多青海本地的旅游纪念品、藏族特产等。
·古城内有城隍庙、金佛寺等庙宇,大都为明清时期修建的老建筑,有时还有县衙升堂等民俗表演。
·古城是一座文化之城,古城中留下了众多名人诗词、神话传说和排灯、剪纸、曲艺、羊皮绣等民间艺术。

赞普林卡总占地面积43亩,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可供发展土地200余亩。赞普林卡分前后两院,前院为佛殿,后院为藏式宾馆和皇家园林。前院主殿为五层楼藏式建筑:三层中空,塑有现世界最大的藏王松赞干布和王妃文成公主、迟尊公主佛像。还塑有藏传佛教格鲁派、宁玛派、萨迦派、噶举派、噶当派、觉囊派、希结派、苯教八大教派创始人塑像,以及藏传佛教五大护法、四大天王,还有各大小佛教共计一百余尊。四、五层塑有藏传佛教三世佛(过去佛―燃灯佛、现代佛―释伽佛、未来佛―弥勒佛)。大殿内墙壁上绘有藏族起源、文成公主进藏、藏传佛教十六尊者、汉传佛教十八罗汉、释伽牟尼传等大型壁画与唐卡。还建有副殿观音殿、文殊殿和赞普林卡珍宝殿等。

西宁到了,环湖划上句号。
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西宁到了,我的环湖骑行就算结束了,什么都不多说了,昨天没有休息好实在是太困了,现在吃好好好睡一觉,一切事情等明天再说。

明天在西宁开始打工游的生活!
D7:(西宁开始打工游生活)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2015年7月12日:环完青海湖在西宁开始打工游生活

今天是环湖以来最轻松的一天,早晨起来先洗漱,接着去吃饭,回来开始传照片写游记,一切事办完开始给家人商量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孩子还是想让我留在西宁,郑州现在的天气实在是热。

西宁是个旅游城市,消费相对比郑州要高很多,我单位效易不好待岗在家,基本没有什么存款,出行没有问家人要一分钱,钱都是平时一点一点抠出来的,想在西宁多待只能找份工作,既能解决吃住,还有份工资,多余的钱存起来,为以后出行方便。有想法就去努力。
首先必须了解自己,定位自己,首先搞清:我能做什么,我想做什么,我要做什么,这三个问题。

只为了打工而打工何必跑这么远,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放下身价我想工作还是好找的,不能只考虑找到工作算完事,还要考虑工资发放问题,一定要找信誉好的单位。
今天找到一份在大酒店做清洁工作,工作八个小时,管吃住,吃的不错,二菜一汤,住集体宿舍,工资2300一个月,一个月4天假。
工作时间:
上午:09:00上班,10:00吃饭
下午:14:00休息,16:00吃饭
晚上:21:00吃饭下班
我一到酒店报到,领导直接让我上班,上班只看到一个女士在工作,感觉工作环境不错,有热水,没有领导过来指手划脚的,我是新手听她安排,我洗她摆放,我们边工作边聊天,配合的挺好,写到这里让我又起来在丽江打工的日子,小洁管理大厅地面和大厅门窗的卫生,她爱玩她的工作几乎都让我来做,我感冒浑身无力自己的工作不想做时,她和经理关系特好,让经理找我的事,从上班没有休息过,到晚上脚腿都肿,比较总感觉这里什么都好,既然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就用心好好的干。

干了几天她不想干了,过去由于经营不善酒店倒闭,只是领导换了员工没有换,过去是五个人工资3500,现在工资2300,员工要求涨工资才干,因为不涨工资集体罢工,领导只好重新招人,她们经常来捣乱,有人经不住她们的劝都不干了,而我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

本来就俩个人,她一走就剩下我一个人,领导挺过意不去的,经常过来安慰我累了就休息,餐具多了他会找员工过来帮我,我像平常一样不停的工作,反正一个人两个人都一样。
店里经常招人,经常换人,领导也急,还好最后总算招到五个人,人多干活快,中间有休息时间。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刚去给我分到集体宿舍,站在宿舍拍到西宁,宿舍人多都是年轻人,她们下班晚,有时刚睡着,她们边开门边唱歌,直接影响到我休息,领导怕我休息不好给我安排到另地方,是三室一厅,里边住的都是年龄大的,都是做清洁工作,这样安静多了。
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上班对面有个公园,中午休息时我会到公园休息。
公园
中午休息没事到处走走看看

这是我工作的地方
这是我工作的大酒店

工作环境不错有热水
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到底是大酒店,厨房物品摆放很规范,主要是看着干净好看,也方便厨房取拿。
活还是同样的活,招到五个人后就轻松许多,大家抓紧时间干完就休息,在一起有说有笑,特别开心。五个人只有一个男的,他就是我们的党代表。
这就是我休息的地方,三室一厅,我自己一个人住一小间,一个人安静自由。
这是大厅

还是人多好,过去我一个从没有休息过,现在大家抓紧张时间经常休息。
我找东西腾出一个货架,中午就在这上边休息,这里只有我们几个人没有外人进来。
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这是我们工作的过道,中午客人多盘子多,打厨端盘子再小心有时也会把盘子里剩菜饭撒一地,油加水地面特别滑,不知道摔了多少人,记得大厨来找东西,因为客人多走的急一下摔倒,气的大发脾气,有一天我还在想摔了不少人,自己还是小心为好,越是小心翼翼结果哪天摔倒二次,从哪以后只要从此经过我都是扶着墙走,因为摔让我对它印象深,拿起手机拍了一张。
看看这地面
等发工资才知道小张不认识字,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我买了一支笔送给她,并教她写字, 先从她的姓开始写起,我告诉她只要你坚持10天一个字、一个月三个字,一年.、两年、三年你就会认识好多字,我发现在西宁打工日子,来打工女士很多没有上过学,不只她一个人,在当地很难找到图书馆和书店。
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她人挺好只要休息就开始练习,看她聚精会神写字的样子,我看到了希望,从开始练字后很少看到她再玩手机。她特别珍惜我送的笔,开始不会写时找了个铝笔头练习。
这是她写的张字

小张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工作要离开,离开前会写自己的名字了。
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她一生没有出过远门,因为不认识字,没有工作过,她的日常花销都是靠男人,这是她第一次打工,她对我特别倾慕敬重,临走前问我要了电话,并要求合影,她对我讲:我一定好好养病,等好了好好的找份工作,等有钱了去你的家乡找你欢迎吗?我讲好呀,欢迎你到我家做客。
手的问题,开始不懂显麻烦不带手套,手在水里泡的时间长关节疼,现在工作时都会带手套,橡胶太滑不好用,后来找个线手套套上边就好多了。

我们是高档酒店,都是选择高档餐具,有的餐具有几斤重,一只手根本拿不住,需要两只手托着才行,工作一天手关节都是痛的,时间长大拇指关节都肿了,为了减少伤关节,工作时不管大盘小盘尽量用手托着,洗时双手托到池子边上,一只手扶着,一只手洗。

做什么事不管多难从没有想过放弃,而是找原因想办法把事做好,学会放弃一事无成。
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   D1—D2:(倒淌河)
工作餐,二菜一汤,随便吃。
义工旅行和打工旅游的区别在于打工旅游是打工挣钱用来旅游,义工旅行顾名思义是义务劳动是免费的不收取报酬的旅行,两者还是有差异的。

打工和打工游的区别:打工肯定是为了赚钱,最本质就是为了生活,以及生活的更好。打工游顾名思义就是边打工边旅行。一般都是时间比较短的短期工作,目的是深入异地的生活获得更多体验或者为了节省和补贴旅行费用。

生命不在乎得到什么,只在乎做过什么。

环青海湖以打工游拉上帷幕,反正疫情期间在家没事,准备把没有写的游记写一写,准备写写丽江打工游,和骑行三亚,喜欢的请关注。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20-11-18 17:03 [2015年7月6日—7日:乌鲁木齐—兰州—西宁—(倒淌 ...

我是在半路遇到的,市区人特别多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其中的艰辛;
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其中的快乐;
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其中的纯粹;
讲的太棒了!
五铜钱 发表于 2020-11-30 20:55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 ...

谢谢你的鼓励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20-11-22 05:33 D7:(西宁开始打工游生活)单人老太太骑行青海湖2015年7月12日:环完青海湖在西宁开始打工游生活 ...

敬佩你为你点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无语大山 发表于 2020-12-1 23:34 敬佩你为你点赞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谢谢鼓励

好贴支持
骠骑1965 发表于 2020-12-21 22:35 好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