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四川

川西行,荒野游荡的自驾之旅

2020年11月1日,阿东计划一个人的旅行,而后我应邀同行,便成就了这一场两个人的川西自驾之旅。我们历时6天,自成都出发,途径四姑娘双桥沟,丹巴藏寨,莫斯卡,党岭村,红原草原,塔公草原,冷噶错,最后经由新都桥返回成都。
两个男人,一辆车,于只言片语,在滚滚车轮疾驰中,载着我们一边回首往昔,一边赶赴前方未知的风景。

那些被时间割裂,却不肯妥协的声音,总是日夜不肯停歇在脑海中浮现。然而踏上旅行的那一刻,心沉入水底,整个世界的安静,终是平复了那些让我们不得安宁的倔强和念想。

这短暂的逃离,姑且算是我们在生存和生活之间,为自己换来了些许喘息的时间。我们都清楚,一目了然的尽头,在最终的目的地,我们都将回归各自的现实,然后放下很多执念,更加努力的面对后面的人生。

在路上的那些时日。夜晚,我们驱车行驶在无人踏足的山间小径,当空高挂的繁星,足以点亮我们的所有的热爱;白天,我们踏足于荒无人烟的山野小道,那深秋满目的沧凉,也能够被我们写进人生的精彩片段。

几日的时光,我们就这样游荡于山海与荒野之间,将心事尽付高山河流,一草一木。

或许,流转的时光,宛如佛陀手中的念珠,一弹指间便千百瞬的逝去。或许这千山和万水,这山川与河流,这短短的旅行和记忆,就连我们的如今的面目,也会全部被经年累月的琐碎所埋没。

但是,此刻的我们,就是最真实的自己,不是吗?

抢个沙发,支持楼主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