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武功山徒步明月山

收拾好东西,霞姐说她准备今天穿越明月山了。之前她车上也说过这件事所以当她说出这个话的时候我也并不意外。但是子龙因为外婆在医院做手术想要直接从金顶到景区大门下了。当时我不知道到明月山是怎么样的但是我知道一定很困难。加上头一天迷路的原因,霞姐要一个人走确实是很危险,我想着多一个人起码路上可以相互照应一下。但是霞姐坚持说她一个人可以让我们先回去。所以后面决定了别离。分叉路口说了再见,旁边有人问我们要去哪,又说一个人去明月山太危险了。对啊,我们是一个团队不能分开。由于上次去格聂神山的时候我深深感受到了团队的重要性所以这次直接跟子龙去追着霞姐一起走了。踏上武功山穿越明月山,跨萍乡市吉安市宜春市的一趟长途徒步。

踏上草甸,我看到了震撼的画面。

行走于山脊之巅的感觉又有几个人懂得?

我也一直说

我行走与龙脊之上,看到了最美的太阳

同时又在想

曲终人散后,我们该去向何方?

太阳很晒,草甸很广,阳光洒在草甸上。我们走进这幅画里,直到融为一体。我想默默走着,不管他通向哪里。

走过这片草甸一丛灌木贴脸而来。

我想了后面的路会是什么样子了。但是好在还有路,能看得清往哪里走。走了一段我发誓已经再也不重装了,真的太痛苦了。走的路像极了贝爷拍电视里面的场景,徒手攀岩什么的样样都来。前面翻了几座山我是不记得了但是发云界到羊狮幕这条路上我们翻越的山顶也应该不下十座了。后面因为速度太慢被别人追到了。我们就开始加速。

途径鹰嘴岩我想坐上去寻找“快感”。啊~真刺激。

走过鹰嘴岩到沈家院子。在那烧了几杯热水喝了整个人都舒服了。问了问老板说前面有新修的近路。三米五宽水泥路且平坦,我想着不用翻山越岭了也快乐了许多。我们坐了一会又出发了。在下一个山坡的时候霞姐被一根电线挂了一下膝盖的位置肿了后面全是淤血。看着挺严重的。我们说休息一会,霞姐坐了不久就又开始上路。我说她腿肿起来像是带来一个护膝,她说她能够继续走下去。

好在继续走我们遇到了曹大哥。曹大哥也是来穿越明月山的。从沈子村上到发云界去明月山。曹大哥跟看到霞姐腿伤了拿出云南白药,不知道用处大不大但是在那个时候遇到曹大哥也是我们的一种幸运吧。

对了不能忘了曹大哥照的照片!真的美

后面我们跟着曹大哥四个人一起继续上路。在羊狮幕的时候因为要收100门票,我们就走山上的野路绕过去。霞姐腿伤了走不快所以我就走在她前面边走边等着她。子龙和曹大哥就在前面探路。这山路上上下下绕了很久我们走了出去到小火车站

上了小火车,整个人也轻松了许多。这趟车直达明月山。

到了明月山曹大哥赶最后一趟缆车回市区了准备第二天回广东上班。我们便就地扎营。准备第二天一早下山。

(不得不吐槽山上服务中心38的蛋炒饭和5块钱一杯的热水)

晚上简单收拾他们就睡了,我绕着月亮湖走了一圈,美是确实美。就像是乡下人第一次进城,很多东西根本描述不出来可能只能用心感受了。晚上八九点星星就出来了。那天晚上太累了不想起来看但是我知道那晚上的星空一定也非常的漂亮。

(那天晚上的晚饭,我觉得比38的蛋炒饭香多了。)

第二天一早绕着星云栈道走了一小段。刚好刚上日出。看着太阳从远山慢慢升起。我也第一次看到了“血红的太阳”。但是有些东西是真的拍不出来的。现实看见不知道震撼多少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