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1月份小五台徒步露营的一些问题

11月24号25号和我的伙伴两个人去小五台山,计划是从赤崖堡出发,到达东沟扎营,因为以前从没去过小五台,又是冬季,所以就不登顶东台了,此次只是欣赏风景,感受冬季户外露营的乐趣,顺便熟悉一下路线,为下一次正式的小五台登山活动踩个点。当然如果体力和天气环境允许的话可以试一试,但不强求,以安全为主。

因为以前没去过,所以有一些问题想向去过的驴友们请教。

第一个问题是:
        11月下旬小五台东沟的气温大概在多少度,我现有的睡袋土拨鼠的Couloir 0,根据我以前实际使用的经验,舒适温度在零下9度左右(只穿保暖内衣),预计最低能抗到零下15度,不知道能不能满足条件,

第二个问题是:
        我现在穿的是一双LOWA的renegade,不适合重装。想买一双适合秋冬季节重装徒步的鞋,请大家给我推荐一双,目前我自己看的觉得Lowa 的"Tibet",和SCARPA的"拉达克"这两款比较适合。

第三个问题是:
      我以前冬季露营用的是一款国产品牌的超轻充气垫,R值没标不知道是几,感觉不是很暖和,这次去小五台不想用了,想试试用Therm-a-Rest的银搓,底下再垫一块普通的铝膜防潮垫,不知道可不可以。

第四个问题是:
      一直很喜欢徒步穿越的活动,去过茶山,后河,但是一直没去过小五台,还想问问大家的是,冬季户外露营,北京周边除了后河小五台,还有没有其他比较理想的地方,像海坨山,灵山这些地方现在能不能扎营,在此先行谢过。
关于11月份小五台徒步露营的一些问题

• 地狱里的油条 小五台禁止攀登,你想去我可以理解,公开在论坛上问,这就属于招摇过市了。建议私底下找有经验的朋友探讨,如果你没有这样的朋友,我建议你不要去冬季小五台。 2020-11-20 10:29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20-11-19 16:20 Lowa 的"Tibet",和SCARPA的"拉达克",彩铝表示这都是些什么名字…… ...

两个品牌的鞋的型号
东沟营地比北京冷10~15度,北京周边的山都有冬季封山的问题,海陀很难进,山西五台山比较容易安全,路途比灵山、小五台方便很多
  • 玄铁重剑 我只有2天时间,不知道山西五台时间够不够,另外还是想在北京周边找个看雪景,能扎营的地方 2020-11-20 21:25
小五台十月中旬就下雪了,这时候去会很冷。有危险。
玄铁重剑 发表于 2020-11-19 14:26 [       11月24号25号和我的伙伴两个人去小五台山,计划是从赤崖堡出发,到达东沟扎营,因为以 ...

小五台现在这个季节气温夜间大概-10度以下,睡袋至少1000克羽绒(如果火力不够旺还要加,以前元旦小五台活动睡袋一般要求是1500克),你头像的lowa鞋没问题,防潮垫可以考虑一个蛋槽加一个充气垫。至于路线,如果只在东沟里扎营,很大可能要扎在冰面上,如果不想在冰面上扎,那要爬到2200以上才能露营。如果风不大,且有完成这次露营的能力,上东台问题不大。
北方的冬季户外,如果不想体验冰雪,只是去感受冷,近点的灵山、海坨也可以。
冬季户外对装备要求较高,同时需注意用火安全。
  • 玄铁重剑 谢谢您这么详细的讲解,冰面扎营以前体验过,去年1月份在延庆的后河,夜里温度也在零下十几度,所以我的睡袋应该没有问题,关于东沟营地的问题,这次如果不在冰上扎营的话,必须要爬到2200的地方才有适宜的营地吗?灵 ... 2020-11-20 21:31
sqt7932 发表于 2020-11-20 17:02 还是夏天去过以后熟悉地形后再冬季去,啥都不熟悉贸然去容易出事。 ...

多谢好心提醒
地狱里的油条 发表于 2020-11-20 10:29 小五台禁止攀登,你想去我可以理解,公开在论坛上问,这就属于招摇过市了。建议私底下找有经验的朋友探讨,如果你没有这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