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1月份小五台徒步露营的一些问题

行者-王 发表于 2020-11-20 10:19 小五台十月中旬就下雪了,这时候去会很冷。有危险。 ...

谢谢
燕山运动 发表于 2020-11-20 04:48 东沟营地比北京冷10~15度,北京周边的山都有冬季封山的问题,海陀很难进,山西五台山比较容易安全,路途比灵山、小五台方 ...

• 燕山运动 因为山西五台山有夜班卧铺火车,实际比灵山、小五台省时间,灵山说起了算北京,但100公里里山路真够累人的。而且五台山也有很多野路上山,不一定走朝台大路。小五那个东沟我冬天没去过,有点怕摔伤,因为要反复过溪流 ... 7 天前
涵峰 发表于 2020-11-20 18:32 小五台现在这个季节气温夜间大概-10度以下,睡袋至少1000克羽绒(如果火力不够旺还要加,以前元旦小五台活动睡袋一般要求是 ...

谢谢您这么详细的讲解,冰面扎营以前体验过,去年1月份在延庆的后河,夜里温度也在零下十几度,所以我的睡袋应该没有问题,关于东沟营地的问题,这次如果不在冰上扎营的话,必须要爬到2200的地方才有适宜的营地吗?灵山海坨山也很好啊,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进去,去年去后河为了能在白天进山,特意绕到玉渡山那边,走了15公里山路才到后河库尾
玄铁重剑 发表于 2020-11-20 21:25 我只有2天时间,不知道山西五台时间够不够,另外还是想在北京周边找个看雪景,能扎营的地方 ...

因为山西五台山有夜班卧铺火车,实际比灵山、小五台省时间,灵山说起了算北京,但100公里里山路真够累人的。而且五台山也有很多野路上山,不一定走朝台大路。小五那个东沟我冬天没去过,有点怕摔伤,因为要反复过溪流不知道冬天是什么情况,东沟营地和东台倒是没大问题,都到营地了东台难度不大了。山西五台山的雪肯定更厚
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白天温度还行,山上风有点大,带上抓绒衣,户外羽绒服,鞋子要保暖防水,睡袋1200克鹅绒以上,冰爪不能缺,设计好路线轨迹,根据个人体能合理安排每日行程。研判好天气预报。东沟进,三间口出比较好点。
本帖最后由 突击步枪001 于 2020-11-23 13:47 编辑

成纪始祖 发表于 2020-11-22 07:46 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白天温度还行,山上风有点大,带上抓绒衣,户外羽绒服,鞋子要保暖防水,睡袋1200克鹅绒以上,冰爪不 ...

谢谢,不过我这次去就是踩个点,能有个地方扎营就行
突击步枪001 发表于 2020-11-23 13:46 [走东沟的话,冬天过2400以后,如果有雪你根本上不去,何况沟里溪水结冰也不好走。。。老实去爬死人坡得了。 ...

谢谢,我这次去就是踩个点,能有个地方扎营就行,不打算上到台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