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关于11月份小五台徒步露营的一些问题

11月24号25号和我的伙伴两个人去小五台山,计划是从赤崖堡出发,到达东沟扎营,因为以前从没去过小五台,又是冬季,所以就不登顶东台了,此次只是欣赏风景,感受冬季户外露营的乐趣,顺便熟悉一下路线,为下一次正式的小五台登山活动踩个点。当然如果体力和天气环境允许的话可以试一试,但不强求,以安全为主。

因为以前没去过,所以有一些问题想向去过的驴友们请教。

第一个问题是:

11月下旬小五台东沟的气温大概在多少度,我现有的睡袋土拨鼠的Couloir 0,根据我以前实际使用的经验,舒适温度在零下9度左右(只穿保暖内衣),预计最低能抗到零下15度,不知道能不能满足条件,

第二个问题是:

我现在穿的是一双LOWA的renegade,不适合重装。想买一双适合秋冬季节重装徒步的鞋,请大家给我推荐一双,目前我自己看的觉得LOWA 的"Tibet",和SCARPA的"拉达克"这两款比较适合。

第三个问题是:

我以前冬季露营用的是一款国产品牌的超轻充气垫,R值没标不知道是几,感觉不是很暖和,这次去小五台不想用了,想试试用Therm-a-Rest的银搓,底下再垫一块普通的铝膜防潮垫,不知道可不可以。

第四个问题是:

一直很喜欢徒步穿越的活动,去过茶山,后河,但是一直没去过小五台,还想问问大家的是,冬季户外露营,北京周边除了后河小五台,还有没有其他比较理想的地方,像海坨山,灵山这些地方现在能不能扎营,在此先行谢过。

关于11月份小五台徒步露营的一些问题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20-11-19 15:13 这季节不是特别冷,renegade也行的,冬天又不怎么沾水。印错肯定可以了,铝箔垫如果天气好也可以省掉。 ...

谢谢您的解答
玄铁重剑 发表于 2020-11-19 14:32 11月24号25号和我的伙伴两个人去小五台山,计划是从赤崖堡出发,到达东沟扎营,因为以前从没去过小五台, ... ...

可以约一下,冬季我常去,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Mercury4282 发表于 2020-11-19 16:12 可以约一下,冬季我常去,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那正好啊,我把我微信发您私信了
你从赤崖堡不一定能进去,东沟出口修了大门
发自8264小程序
  • 玄铁重剑 那怎么才能进去呢,如果去不了小五台的话有没有其他能赏雪景能扎营的地方呢,盼指教 2020-11-22 16:26
2、renegade没问题,如果有积雪记得带雪套,视情况带冰爪
3、按照银搓R2.2的温标,可能压力比较大,不过肯定冻不死,顶多是冷的一晚没睡
  • 玄铁重剑 我这个R值应该是3.5的,我再带一张铝模防潮垫垫下面,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可能不是装备,而是看到好多人说小五台现在进不去。。。 2020-11-22 16:28
先检查下renegade的防水性,renegade的GTX半袜套防水性一直不太靠谱,漏水概率比较高。雪地渗水很难受。
不知道你的TAR银搓是蓝搓还是绿搓,蓝搓问题不大,绿搓很勉强.
  • 玄铁重剑 请问,想买双重装鞋,LOWA 的"Tibet",和SCARPA的"拉达克"这两款应该选择那款 2020-11-22 16:35
  • 玄铁重剑 如果小五台进不去,北京周边还有别的风景好,能扎营的地方可以推荐的吗,我今年假期不多,不想浪费 2020-11-22 16:32
  • 玄铁重剑 我今年1月份从玉渡山走到后河库尾,就是穿的这双鞋,一路也没少趟雪,倒是没发现防水有啥问题,防潮垫我的是蓝搓 2020-11-22 16:30
车辙印 发表于 2020-11-22 10:48 你从赤崖堡不一定能进去,东沟出口修了大门

michaelredd 发表于 2020-11-22 13:11 1、只能看天气预报,按照海拔及地理环境预估气温,谁知道你去的时候能不能碰到大风大雪啥的2、reneg ...

• michaelredd 去查了下tar官网,找遍了现存在产全部的非充气电子,最高的R值是2.1,我不清楚你那个3.5是什么型号 如果是卖家声称R3.5,那99%就是逗你玩 2020-11-23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