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风雨欲来,乘风摆船

每座山都有一个传说,

或雄伟巍峨,或曼妙玄学;

每个人也都有一个执念,

或身体力行,或托付知己。

如果你爱她

带她去船底顶

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她

带她去船底顶吧

因为那里是地狱

D1

扎营校园

辗转车程,终抵山脚,当夜扎营罗坑中学。饭后漫步校园,似回到学生时代,促膝而谈,每个人都有故事。伴着稀稀拉拉的小雨入夜,六人小分队明日进山。

D2

重装徒步25km,耗时10h,海拔上升1300m

广东省毕业线名不虚传

加持下大雨,难度系数飙升

今日的罗新线不仅考验了耐力,勇气

更考验了团队协作,没有队友,此行困难重重

有技术,有溯溪,有岩降,还有漫漫碎石坡

不虚此行,虐的很爽

一早七点,早餐果腹后,与门卫大爷告别,六人小分队进山。罗坑至坪坑一路机耕道,遥看山内风云变幻,好在天空阴沉,走起来倒是轻松惬意。

过白房子后,由于近期雨水频繁,原本不需要溯溪的水渠路段,大量雨水积蓄,很多路段也需要溯溪前进。

断崖,雨天河水上涨,需要注意安全。

漫漫乱石坡,该段路,个人认为为最难路段,体力消耗巨大,无补给,路段裸露,地处两峰之间,易聚集湿气,极易突然大雾大雨。乱石坡总共有两段,第一段漫长,在爬第二段乱石坡时,突然大雾,能见度不足5M,将抵山顶,突如其来的大雨将原本汗透的衣服又淋了个透。

乱石坡后,将抵船底顶,下断崖,雨天湿滑,考验臂力和勇气。

D3

重装徒步12km,耗时7h,海拔下降1200m

大雾弥漫,瞬息万变

回望船底顶,似乎永远有一层神秘的面纱

诱惑着你,去掀开,去窥探

一路陡坡直下,何等酸爽

顺利出山,祝你们一路平安

爱她,背她上船。小黄何时上船?

线路简介

古有大山,其顶若大船倒扣。夫船底顶者,高五百丈,山险岭恶,小路崎岖,草木繁茂,蛇兽横行。欲登顶者,须经深谷潺溪,攀峭壁顽石,穿高草密林,觅得正途,逶迤上落,方可成功。稍不慎者,或力不支,或入歧途,或噬于蛇虫,或坠于卵石。凡险恶重重,山民皆敬之为鬼神庇护。

船底顶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辖市英德和韶关市曲江区交接处,主峰海拔1586米,是两市的交界的最高峰。罗新线为船底顶最经典的一条线路,涵盖丛林、草坡、碎石坡、巨石阵、溪谷等各种山野地貌。极具趣味性及挑战性。十船九雨,若是雨天,溪谷水势上涨,考验耐力、勇气、团队协作,有一定的危险性。

穿越路线

罗新线:

D1:韶关东站---罗坑中学(营地223M)

D2:罗坑中学---坪坑村(534M)---白房子(544M)---乱石坡---船底顶(营地1586M)

D3:船底顶---望顶(1368M)---落日峰(1437M)---高嶂顶(1224M)---电站(498M)---上斜村(545M)---新洞小学(322M)

重装耗时参考

D2: 罗坑---坪坑:机耕路6KM 2H左右(可选择包车)

坪坑---第一个石桥---白房子(水渠起点):机耕路3KM 1.5H左右

白房子---第二个吊桥---水渠尽头:4KM(该段路沿着水渠向上,若遇雨  天,小部分路段需要溯溪)

水渠尽头---第一段乱石坡起点:4KM溯溪路段(若遇雨天,河水上涨,石头湿滑,需要注意安全)

第一段乱石坡---第二段乱石坡终点:6KM乱石坡,50度,一段长二段短,2-3H(该段路无水源补给,考验耐力,易下雨,需要注意安全)

乱石坡终点---断崖(岩降)---船底顶:2KM(岩降需要技巧、考验勇气,下雨湿滑,需要强大的臂力牵引,需要注意安全)

D3: 船底顶---望顶:1KM 1H左右

望顶---落日峰---伤心大草坡---高嶂顶---垭口---新洞  12KM 6-7H 下降为主(密林内下降需要保护好膝盖)

装备建议

(以下为9月下旬参考)

穿着:冲锋衣、速干T、速干裤、软壳裤or冲锋裤、防晒衣、高帮登山鞋、帽子、面巾;

装备:登山包、双杖(必要)、护膝(建议)、帐篷(防水性需好)、睡袋(温标:-5-15度皆可)、防潮垫、雨衣、头灯等;

水源

除乱石坡外,大部分路段皆有水源;

如果选择在船底顶扎营,需要过断崖后,提前收集水源,携带至营地(船底顶无水源,需要行进1H至望顶营地才有水源)

营地

船底顶营地;

望顶营地

天气参考

船底顶一带山涧湿气重,雨水较多,十船九雨,大体天气可参考曲江区天气,山内瞬息万变,无法预测。

注:该路书为楼主9月下旬所见所写,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欣赏图美美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