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日出又日落

发表于 2020-11-19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微信昵称6223 于 2020-11-19 16:05 编辑

每天,太阳都会从东边升起,但人们还是痴迷日出时的辉煌。今早上班,刚到单位,准备停车,透过车窗看到天边一点红,仔细一看,原来是日出。红彤彤的,挂在天边。突然发现今早的日出很美。也许是这几日的雾霭天气,让人心里有点不爽。还好,前几日,下了一场雨,洗刷了天空,净化了空气,除去了雾霭。空气清新,日出才这么绚丽多彩。其实,家乡的日出再美,也已司空见惯了,不觉有什么稀罕的了。而几次外出游玩看到的日出,还时不时的勾起我的回忆。一次是自己一个人摩旅到四川,夜宿蒙顶山顶,早上和当地爱好看日出的人一起观看了日出。当时我还在帐篷里睡觉,一早被外面嘈杂的声音吵醒,从帐篷里伸出头向外瞧,山顶已站满了,仔细一看,原来他们早早上来是为了看日出。蒙顶山这个地方,具当地人介绍,365天几乎天天有雨,如果遇到不下雨的时候,人们意外高兴,就到山上看日出,天晴的时候,日出更美。站在山顶,大家静静的等待着,山下一切尽收眼底,这个城市还在沉睡中,一切还是那么平静。一会儿,天边出现了红晕,这是日出的前兆。人群有点骚动,大家把摄像的设备又调了调,一切处于最佳状态。

每天,太阳都会从东边升起,但人们还是痴迷日出时的辉煌。
红彤彤的,挂在天边。
空气清新,日出才这么绚丽多彩。

太阳慢慢从云雾中升了起来,变换着色彩,由黄变红,色彩斑斓,红彤彤的天边,柔和的光芒撒在天地,唤醒这个沉睡的城市。
站在山上看着这一切稍纵即逝的变化,体会大自然的神奇。
人们用相机记录这美丽的瞬间,摆着各种最佳的拍照姿势。
太阳完全升了起来,人们欢呼着挥着手。
人群也在这个时候慢慢散去,我也踏上新的旅程。
从此,我格外喜欢留意观察日出日落,体会着天际间的风云变化。
这是孤独的欣赏,只有一个人独自去体会他的魅力。

发表于 2020-11-19 16:04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在跑步吗
发表于 2020-11-19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对,出去游玩,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就会晨跑,边跑边欣赏沿途的风景,这好像已经成了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