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前进,是唯一的退路——不期而遇的美好:夏羌拉流水账

发表于 2020-11-20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从C1可清晰俯瞰葫芦海,下午的阳光正好,还有什么比从营地帐里搬出帐篷椅晒太阳更惬意的呢?

附近有个山坡,据罗队说坡顶可同时看到葫芦海和卓雍措,休息片刻后罗队带着我们几个用了20分钟冲上去拍照。然而刚上去,一片乌云吹来,准备下雨。匆忙之中再次下撤……

C1海拔大概4300,这么一折腾,开始有点高反。于是再次躺椅子上躺尸。而到营地没多久又开始放晴了!大家都没了再次上去的欲望了,罗队却一个人爬了上去。远远的,拍下罗队的身影。从今天开始,罗队将把我们交给安队,他去走另一条路线探路。

发表于 2020-11-20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Day 3:C2彩虹雨后帅下了一晚上的雨,早晨醒来,一轮冷月正挂崖边,远处的山谷、峰顶也披上了雾纱缓缓的舞动着。

从C1出发,下到卓雍措边,绕着海子爬过高山草甸,下到底再登上一片乱石堆就来到了C2。客观的说,相比前面两天难度虽然加大了,但总体难度并不大。但C2毕竟有4800米,一到C2,熟悉的高反头痛又来了。高海拔地区一大特色就是天气多变,一抹风一瓣云就是一帘雨,而雨下着下着,冰雹就欢呼雀跃地开始在帐篷顶蹦哒。拉上帐篷门听雨闻冰,呢喃渐息,却听到安队在外面叫,快出来看彩虹。强忍着着高反头痛,坐起来拉开一角帐篷,双彩虹在帐篷外画过,瞬间就蹦起来窜出去开始卧槽卧槽卧槽,真尼玛piu亮!!!一句卧槽走天下·····启乱石坡边,越你我头顶,跨山谷峰涧,于未全断雨丝中,落空虚似实处,架一弯虹桥,为山下罕见。而激动之下,高反都没了……

这三天轻松加愉快的行程,让我们完全没预测到接下来一天有多虐……

发表于 2020-11-20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The Last Day :冲顶下撤归途快虽然前一天晚上早早的休息准备今天的冲顶,但到了晚上高反头痛还是难以入睡,几乎是在各种幻觉中到了凌晨1点,甚至不需要闹钟就爬起来准备冲顶包了,穿戴好安全带等,2点全员ready向着封顶出发。由于天还未亮,冲顶的照片其实并不多。

刚出C2营地是一大片乱石坡,穿着高山鞋走乱石坡并不轻松。穿过乱石坡后丢下登山杖,换上了冰爪,开始进入到冰川地带。

初始是一片冰石混合地带,穿着冰爪,虽在爬升,但由于坡度不大,还不算很难。越过坡,来到了雪原,去时天不亮,所以没能看到周边很多冰裂缝,但也只敢跟着领队的脚印走,甚至有时候需要跨过一些较窄的冰裂缝。返程时随手拍了些冰裂缝,更可怕的没敢走近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