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怒放的生命-白卡莲银穿越

__当选择了远方,你必须勇往直前

__当选择了信念,你必须战胜怯弱
__站在那边天空下
__阳光投射你的发线
__希望洋溢你的脸颊
__置身高处,不怕跌落
__眼神朝向圣洁的天际
__时间也许会逝去
__但追逐户外之心从未改变

__白卡莲银,一个很诗意的户外线路名字,是少数驴友能证服的地方,号称广东三大重装虐线之一。它跨越两市,起点在惠州,终点在汕尾,由海拔1200到1300左右的4座山构成,分别是白马山,卡子栋,莲花山和银屏山,有才的驴友把4座山的首字组在一起,白卡莲银横空出世!成为一条又爱又恨的虐线,爱的是它满山翠绿的小竹林,极其养眼,还有银屏山陡峭原始的山涯上,开满遍山的杜鹃花,香溢满山沁人心脾!恨的是白马山到卡子栋那片片竹林,密不透风,穿行其中,竹林会打人啪啪响,直至遍体鳞伤;还有那银屏山山前,那几个要命的V字形山头,又陡又滑,爬到人绝望……

__为了心中的那份追求和向往,我们勇往直前!计划7月份去走博格达大环,在雪莲花盛开的时节,感受冰川的震撼,为了心中这份梦想,队伍要进行几次重装拉练,白卡莲银就作为拉练第一站。

__3月15晚,14人队伍杀到白马山脚,在一小桥流水旁安营扎寨,深夜山空人静,唯有哗啦啦的水流奏响睡眠的钟声,大家睡眠质量好不好就不知道,反正第二天早上6点半出发时,精神面貌如同打鸡血一般,来张集体照,攻……

__白马山海拔1256米,属惠州第三高峰,原始陡峭,从爬山起点到山顶,急速爬升高度约1000米,对于重装穿越来说,有一点虐。队友老K去年爬到山顶时,几近崩溃,后来提前下撤,这次信心满满,前来复仇!

__清晨,青山绿水,吸着清新的空气,偶尔几声清翠的鸟叫声,队伍很快淹没于鸟鸣山更幽的意境中。远离喧嚣都市中的尾气,暂别烦杂的日常工作,投入大自然怀抱的感觉真好!

__Sky和刘衡作为前队走在队伍前面,两大神速度太快,不知不觉中,甩大家几条街!14的队伍渐渐分散成几个小分队,散落山野中。路线明显,后队有阿辉和武祺两大神收尾,还是比较靠谱的,我们一起走过连州大东山全程,其它队友自由发挥,想怎走么走就怎么走,只要不超过前队,不落后于收队,一切皆在掌控中。

__越往上爬,山势越陡,大家气喘吁吁,这应该是大家新年后,第一重装穿越,艰辛一点正常。半山腰回头望,白盆珠水库如同绿宝石一样,镶嵌远方天际间,水面雾气如轻纱般虚无缥缈,水墨山水间,蚂蚁般勤奋的我们,起到画龙点睛之笔,天人合一该是这种意境吧!

__时间在轻快的脚步声中,随风流逝,不知不觉中,登顶白马山顶,Sky和我异口同声说,怎么这么轻松就到顶了!难道是我们的功力比一年前大增?!一年前我俩和老K一起走过白卡莲银,那次的艰辛狼狈历历在目!知耻后勇,自强不息!一年后我们又回来了,此时,老K的状态也不错,哈哈,看来我们都进步了!

__也许我们高兴得太早,真正的难点是从白马山到卡子栋这一段,至少有50%的密林路,由小竹林或底矮灌木丛构成,小竹林密不透风,路径仅能通过一个瘦子,胖子就有点挤,大背包更是难穿过竹林!灌木丛也是密密麻麻,路径更小,穿过时,刮得下半身异常难受,哈哈,看我们小伙伴们战胜它们的代价吧!

__脸部还好,虽然小竹林不断啪啪打脸,但自古至今,人的脸皮是最厚的,竹林伤不了它!只是隔皮挠痒痒而以;手就比较惨,没带手套的,基本见血,每人轻重不同而以,特别是手背,留下几道伤痕挺酷的;脚就更惨,灌木丛和竹林象鞭子一样,抽打着它,既使有裤子保护,脚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的。老K的登山杖掉了都不知道,哥腰包上的拉练被丛林擦开几次,挺神奇的……总之,这是一段毁容之路,不做好保护的话,帅哥变烂锅,女神变女神经,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