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燃烧卡路里---船底顶坳广线穿越

发表于 2020-11-20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__面对困苦,请选择勇敢

__面对艰难,请选择坚强
__面对坎坷,请选择执着
__面对现实,请选择梦想
__面对人生,请选择无悔
__面对户外虐线
__不要怂,就是干

发表于 2020-11-20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__对于玩户外的驴友来说,韶关船底顶是个必须去的地方,作为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它地貌类型丰富多彩,包括乱石坡,草甸,竹林,溪流,悬崖峡谷等等,众多山野路况。并延伸出众多经典穿越线路,这些线必经之路,是要登顶海拔1586米的船底顶,其中罗新线,罗布线属于入门级;联布线,石布线属中等级别;坳广线属顶级线路,全程56公里,累计爬升4400米左右,起点于坳顶,终点于全国十大峡谷之一的广东大峡谷,可以说是广东最虐的穿越线路之一。作为博格达拉练的第二站,我们选择了它!

__恰逢清明节三天小长假,由13人组成的队伍,于4月4日晚,自深圳向韶关船底顶进发!路上各种塞车,那就把车当床铺吧,只是辛苦了司机,次日凌晨6点才接近登山起点,山路泥泞,车打滑,打开地图一看,司机选错了进山方向!大家把车推出烂路,决定走到穿越起点大坑村,约5公里左右。伴着鸟鸣声,穿过西坑水库,路过片片茶园,我们就象一群从笼里放飞的小小鸟,重回大自然的怀抱,怎一个爽字了得!

发表于 2020-11-20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__今天至少有4只队伍走这条线路,上茶岩顶村口,就遇到两个下撤的广州驴友,他们队伍昨晚在此露营,今晨被一只更早出发的深圳队伍吵醒,够疯狂的,难道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吗!一只队伍比一只队出发早。

__我们开玩笑说,今天要超越前面所有的队伍,雾蒙蒙的爬山路上,时隐时现我们矫健的身影。半山腰处,我们迎来了一波惊喜,放眼望,洁白如乳的云海呈现眼前,把大山揽入怀中,只露山尖,有点冰山一角的感觉。小伙伴们心花怒放,手机拍照留住这份美景。不知道是不是得意忘形,狗道居然把手机遗留山涯上,翻了几个山头才知道手机掉了,又折返回去找手机,唉!大神体力好就是任性。

__渐渐地,冲顶茶岩顶的路上,看到越来越多其它队伍的驴友,拖着笨重的脚步,每走几步就停顿一会儿,不知道是欣赏风景,还是为自己打气。重装爬升的确蛮消耗体力的,这第一个山头累计爬升高度约1000米左右,对一般驴友来说,是有点难度!如果此时,你还能轻描淡写超越他们,那种感觉还是自体会吧……山顶处,更如诗如画的云海,再次令大家欢呼雀跃,我们几个走在一起的,干脆把包卸下来,分享美食。狗道的大包里,象个杂货店,装满各种零食,水果,板栗,酸萝卜等等,那小萝卜真是酸爽,象点虐山的感觉!

发表于 2020-11-20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__山顶尽头,一大片绿色的高山草甸,份外面养眼,多看几眼,多拍了几张照片,一个踉跄,连人带包,狠狠地摔了一跤!第个小乱石旁,大家停下休整吃东西,等后队的人,这段向下的溪流竹林路,比较原生态,石滑林密,路径不明显,容易迷路,因此,必须整个队伍一起走,才安全,户外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__果然是一条难行的路,高而密的竹林,象张大网一样,轻易把我们困在网中央,令人愈陷愈深愈迷茫;长满青苔的巨石,给人的感觉是路越走越远越漫长!还好,我一年前来过一次,结合轨迹线地图,大方向是沿溪流下行,中间再左右切过溪流3次,顺利突破这张网。口干舌燥的大厨超人,建议在溪流旁,烧水做东西吃,大家觉得这比较浪费时间,便接着攻,哈哈,一群SBT.

__后面的路比较好走,下第二个小乱石坡后,用大神们的话来说,今天剩下的山路就是高速公路。果然不出所料,下午3:30就杀到坪坑第一座吊桥旁,遇到深圳另一只队伍开锅做饭菜,认识部分人,他们也是走坳广线,早上出发很早。我们还剩下到白房子营地一个大坡,陈杰说坳广线比想象中简单,决定和他一口气冲顶白房子,走着走着,他也很给力,一直跟在身后,约20分钟左右,听到一个渐近的脚步声,心想陈杰现在怎么这么厉害,回头一看,吓我一跳,原来是盼盼大神跟在后面!陈杰没见人影。几分钟后陈杰也来到白房子营地,躺尸木楼上说:你们这群SBT!

发表于 2020-11-20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__白房子营地已经有其他队伍到达,我们包了一个大木房,两排长床,基本上够队伍睡觉,20元钱1人,还能洗热水澡,真的不错。晚餐由超人一手打理,他是搞餐饮业的,烧的紫菜蛋花汤,炒的鸡肉,凉拌的青瓜,还有那锅香喷喷的米饭,一至得到大家的点赞。碰巧是狗道生日,整些啤酒,就当是生日祝福吧!晚上还有些队伍连夜赶路,爬乱石坡攻顶,虽然佩服得五体投地,但风险还是比较大的,玩户外,我不会主动走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