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燃烧卡路里---船底顶坳广线穿越

__第二天早上6:30,队伍准时出发,今天是最难走的,路程长,爬升多,计划走到三县界碑前面的营地。沿着U字行水渠前行,右侧是水渠,左侧是悬崖,路不是很宽,居然有些队伍扎帐篷在路上,胆子够大的。小爆布旁,那座腐朽吊桥已经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安全的水泥路,令人心里踏实许多,小心翼翼挪动双脚过水渠桥后,令人又爱又恨的乱石坡来了。爱的是,乱石坡是船底顶的经典,有了它,船底顶才显得与众不同;恨的是,望不到尽头的乱石堆,让一般的驴友持续地绝望,痛并快乐着吧!

__爬乱石坡没多久,碰到一个广州队伍的女生,她掉队走错路,上到别的乱石堆上,返回途中,遇上我们,正好被卡在树枝里,登山杖也掉了,如同惊弓之鸟!帮她扳开树枝,才得以脱身,顺路带她一程,户外走散挺危险的!不久她看到队友,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看到前队超人他们,正在补充能量,准备攻顶,他见我的第一句话就说:我要拉爆领队!压力山大,你说哥这领队好当吗!

__压力也是动力,正想尝试一口气登顶的感觉。我在前面急速爬巨石,超人如同影子一样,虽然汗如雨下,却也不敢休息片刻,边走边喝水成常态。经过那些坐在石头上吃东西的驴友,开玩笑说,好羡慕他们!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附近有个驴友问我是阿强吧,聊了几句,才是知道他们是东莞星期天八户外的。户外圈真小,这是第二次在乱石坡上,别人认识我,我不认识别人,好尴尬!

__冲顶乱石坡后,没看到形同魅影的超人,到是盼盼和Sky一起跟上来了!哈哈!卸包休息,这次乱石坡爬得酸爽!不久,后面的队友路续到达,陈杰一到,立刻瘫坐草地上,习惯性说"你们这群SBT”!

__片刻调整继续攻,断涯处,居然佛光显现,武褀忙拍下这精彩升级瞬间,短短十多秒钟,佛光如同烟火一样消失,好神奇!终于站在船底顶顶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挺令人兴奋的,也许来张半裸照,天人合一,更令人兴奋!卸下心里包袱,脱!这一刻世界属于我们的!
__磅礴大气的远山
__为心灵深处的荒芜
__注入源源不断力量的雨露
__洗涤内心深处的恐惧
__让生命的活水流出
__成为最鲜活的存在
__在这平凡的世界
__活出自己的生命,温暖世界

__嗨翻天后,继续前行,前方有更美的花儿,更震撼人心的大山,更美的高山草甸等着我们,阳光下,挥散汗水,燃烧卡里路,是我们的选择。从山顶往仙女湖方向走,基本上以下坡为住,爬升不多。我走在前面一路拉速度,超人再次跟随后面,陈杰基本上看不到我们的尾灯。一路上赶超其它队伍。

__在从罗新线左切仙女湖的溪流旁,午后的阳光比较猛烈,我们前队坐在溪流旁,脱鞋泡脚,让冰凉的水洗去几分疲倦,顺便等后队人员汇合,整个队伍一起走,尽量不要拉开太大的距离。

__泡脚过后,人的精神抖擞许多,有满血复活的感觉,继续猛攻。到一片沼泽地时,我靠着左边的小竹林走,路面很结实,超人却靠右边的水草行走,最后发现容易下陷草地,折腾许久又切到竹林这边走。约午后3:30,到达仙女湖营地,这里有条溪流,水源充足,竹林前面是一大片草甸,大部分队伍会选择这里扎营。

__但我们今天的目标,是赶往三县界碑前面的营地,那就继续燃烧卡路里吧,从仙女湖一急速爬升,超人不停地问,快到顶了吗。冲到一个小哑口,有种令人窒息的感觉,稍作休闲,陈杰跟上来时,我们又继续攻,这一次,他瘫坐地上,目送我们离开。此时,我的状态还不错,身后的超人一直提醒走慢点,很快到达三县界碑,今天的爬升算是结束了。

__很快到达一个五星级营地,看了一下时间,从仙女湖到这里,将近要花两小时,走慢一点的话,有两个半小时也够了。溪流特别大,水质也好,旁边扎营地方也很平整,能扎十个帐篷左右,再往前50米,也有扎营的平地。这么大的水流,洗澡一定很爽,狗道和我下水,身体泡入水的那一瞬间,冷得尖叫!

__第三天比较轻松,高山草甸,一路以下坡路为主,真正的高速路,队伍队形少有的整齐一至,想出汗的机会都没有!直到下到大布山脚附近,队伍要左切进入一片野草地,草高过人,密密麻麻,流汗机会来了。在野草密林里窜来窜去,挥汗如雨,半个钟后,才窜出丛围,来到河边,累得大家纷纷卸包,补充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