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是划破天边的刹那火焰
--让这火焰永不熄灭
--在彼时彼地

--天姑线是一条不错的户外线路,以天堂顶和姑婆山为主轴,延伸出几条穿越路线。一条是贺州斧头村-天堂顶-姑婆山,全程约36公里,累计爬升3000米左右;另外一条是永州飞仙源(海拔1605米)-天堂顶(海拔1844米)-姑婆山(海拔1730米),全程42公里,累计爬升3300米左右。姑婆山山青水秀,国家4A景区;飞仙源有湖南小黄山之称,松林遍地,奇石秀峰,它又延伸出四条线,飞西线,飞中线,湘桂古道和飞东线,其中飞西线和飞东线风景最好,难度也较大,飞东线最危险,路野坡陡,需要靠绳索帮助,这次我们选择飞西线。

--5月10号晚上,原本晚上8:30出发的,由于车晚点,几乎晚上10点才出发。但这并没有减弱我们14人队伍,对大山的向往,熟驴见面,分外开心,有说有笑,400多公里的路程亦是开心之旅。凌晨5点才底达登山起点老车村,下车洗漱吃早餐后,天色渐亮,山村还在潺潺流水中沉睡,山野便留下我们轻松欢快的脚步声。司机对我们颇不理解:周末不在家好好休息,却不辞劳苦赶来这荒山野岭找虐?!哈哈,玩户外的绝不是平庸之辈,也不是一群疯子!而是一群"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曾经穿过人山人海”,有梦想有追求的人。

--万事开头难,每次穿越起步总是比较有挑战的,得直接爬升1000多米,才能走上山脊线。队伍沿山北面而上,密林里难有一丝风,异常闷热,渐渐地,部分人大汗淋漓。变态的九键,去刚从九死一生的熬太回来,与体力超好米高扬,他们俩一直走在前队拉速度,队伍被拉散成几个小队,散落山野,如同勤奋的小蜜蜂,发出哄哄的喘气声,很快销声匿迹山野。也许是出汗过多,消耗能量过快,部分人不断地喝水,进食,武褀还拿出盐丸给大伙,山野穿越,定时补充盐份很重要,不然的话人容易乏力。

--苦尽甘来,离山顶还有300米左右高度的时候,终于穿出密林,视野开阔,遍地绿油油的高山草甸,一望无际,山风吹过,象绿色的麦浪,一身傲骨的松树渐渐多起来,散落山岗山上,像士兵在边防站岗,保家卫国,更像热情好客的山野主人,伸手欢迎我们的到来!

--此情此景,到了我们享受山野美景的时刻,越往上走,映山红越多,竞相开放,与青松相映成趣,人在花前,女生愈加美丽,男生愈加英姿飒爽,即使象老张这种到了退休年龄的驴友,也似迎来了人生第二春,象野花一样怒放!

--我们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登顶飞仙源山顶,一览众山小,远处青峰延绵,近处众多映山红点缀草甸,似晚霞云彩挂天空一样美刹路人,更多青松矗立山野,颇为壮观,几个女生失去了抵抗力,围着花转,绕着树转,来一阵风,她们便能飞上蓝天,哈哈,此景只应天上有!

--我们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惊鸿一般短暂

--像夏花一样绚烂

--这是个多么美丽的世界

--我们就这样癫狂着

--如此大美山河,男生也失去抵抗力,米高扬猴子一般,立于松树顶,不知道他是怎么上去的!说到松树,人们自然会想到黃山的迎客松,但飞仙源的松树也很有特色,幼年的青松似盆景一样秀气,青年的青松,支叶茂盛饱满,充满阳刚之美,老年的松树,只剩枯支,却傲骨依然,象件不朽的艺术品!如此环境下,满满的正能量油然而生!

--一阵嗨翻天后,继续前行,几公里的竹林路迎接我们。部分竹林密不透风,方便瘦子通过,胖子就有点夹身,队伍又被切分成几小块。陈杰,十二月和旺旺走错了一段路,再与我们相遇时,感觉陈杰步伐沉重,渐渐被两女生甩身后,她俩果然厉害,不紧不慢,持续前行,就是不用休息,风景好的地方,还不忘照像留念,女生耐力好可怕!

--竹林尽头,阳元石突然出现眼前,吓一跳!但比起丹霞山著名的阳元石,还是小巫小大巫。大自然鬼斧神功,一路为我们呈现奇形怪状的巨石,时而象牙齿,时而象牙缝,牙缝里还有一妹子,正应了一队友的名字:牙缝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