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生如夏花-飞仙源_天姑线穿越

--天堂顶附近,与前队汇合,8人小分队走在高山草甸上,杜鹃花,映山红布满山坡,象一巨大的花园,越往前走,山花越娇艳,令人目不暇接,大家心花怒放,拍照片,拍视屏,忙过不亦乐乎。面对这满山娇颜欲滴的山花,美得不能再美了,唯有眼前的女生们,能令山花暗然失色吧!或者说女生们的笑声使山花更加迷人。

--一路春光

--山风奏响的歌永不停息

--时间也无法抹去

--我们记得曾经停留在这里

--流连忘返许久,一路欢歌笑语前行,后面的路比较成熟好走,就是爬坡多一点。九键,米高扬和我一路急走,渐渐地把另外5人拉开几个山头。后队武祺他们也到了天堂顶附近。到达2号营地时,天色尚早,我们仨人继续向3号营地进攻,一路上小山坡比较多,一上一下,颇考验人的耐力。营地前最后一个坡时,后队武祺和我通话,在遥远的山头,他们看到了我们。在他旁边的牙缝妹突然流下眼泪,不知道她是高兴还是心酸,是看到希望还是绝望!说实话,今天的路程的确有点虐!

--下到3号营地山脚,碰到一个上山抓野生田鸡的村民,他告诉我们,营地在右转100米处。九键和米高扬先去扎营,我留在路口等中队5人。当他们看到我时,异常兴奋……总算走到营地了!之之说,那一瞬间如同绝境中,突然看到亲人。营地的山泉水清澈见底,两娃娃鱼游于水中,忍不住捧在掌中拍照留念,再放回去。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同也说明这一带的水质是非常不错的。突然陈杰来电话,说最后一个山坡快撑不住了,便让米高扬去接他,到营地时,瘫睡地上,看样子也是被今天的路程虐惨了。

--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

--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

--想想穿越总是日晒风吹

--再苦再累无惧无畏

--大家各尽所长,有说有笑,异常轻松,洗菜做汤煮面条,米高扬掌勺炖鸡,之之做面条,边做边吃,鸡汤还不错,香甜可口,花了两个多小时,把大伙吃得胀胀的,入帐休息,养精蓄锐,为明天的行程蓄力。

--次日醒来,雾气很大,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切准备就绪后,大伙又象勤奋的小蜜蜂一样,若隐若现在这像雨像雾又像风的山脊线上。从营地到姑婆山这段路,有点象深圳的三水线,小坡多,路况好,路两侧不是竹林就是山花,适合队伍飞起来。我晚出发了一会儿,却硬是追不上前队BT。终于在野鸡凹界碑处,看到他们在玩拍照。后队的陈杰和牙缝妹坚持不住,选择在这个位置下撤,他俩是明智的,因为后面的爬坡很长很多。

--中午12点左右,队员们路续切到姑婆山景区石阶处,卸包轻装登顶,突然间轻装,感觉人象长翅膀似的,一口气就到达山顶,顶上雾气灰蒙蒙的,十米外看不清东西,合照完毕自己飞。十二月这次状态奇好,一路急速或下跑下山,拉得我们大汗淋漓!都不敢欣赏路边众多的飞流瀑布,稍不留神,尾灯都看不见!

--下完台阶路后,迎来平坦的景区绿道,路旁的溪流象河水一大,清澈见底,好想跳下去游泳,可惜这是4A景区,游客众多。景区里还有片片茶园,很养眼,香港的一部电视剧就是在这里拍。近景区大门,有一片婷婷玉立的杉树林,很有画面感!

--午后2点半到3点之间,队伍成员分批到达景区大门,完成穿越。小伙伴们,感谢一路有你!这条线路的亮点在飞仙源的松林和天堂顶附近的花海,难度比船底顶罗布线稍微大一点,队伍实力强的话,两天能走完,实力参差不齐的话,慢摇两天半也不错。如果只想看风景的话,线路设计成:飞仙源-天堂顶-斧头村,应该是即有美景又休闲。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