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茜茜的小毛驴之:闯“鬼门关”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为了做好防控已经很久没有约着骑车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企业开始复工、地铁公交也开始恢复运行…春天伊始,万物万事皆复苏,今天我们也来一个“春骑”吧!在与世隔绝的大山里脱了口罩深呼吸………
      昨天才摔破膝盖,还没好了伤疤就忘了痛,虽然不该、尽管还疼,还是抵挡不了向往大山的玩心,于是………放肆
    作为一个昆明人,居然不知道有一个呼马山,其位于东三环与景泰路口处,经常路过尽然没看到过,目前围挡施工中,老河带着我们从一道微启的蓝围挡进去,里面有管理人员但是并没有阻止我们,得以顺利而过,开始上山~~~
虽然是个公园,我们走的不是寻常路,走了一小段步道就直接进山骑林道了,所以我依然不知道呼马山公园究竟什么样,此刻,不过只是一个集合点一个起点而已。

顺着呼马山一直往鬼门关方向前行,一路上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和不知名的小花让这春色不负春光,开得争奇斗艳,遇到许多村民携家带口的在山上采摘野棠梨花,还要赶路我们没有停留采摘,等待下次的香椿出嫩芽时…

\

2个多小时后,到达今天的目的地“鬼门关”,这个地名不是混名而是真实地名,地图上真真切切的标注的地方。并不如地名般让人觉得艰险和诡异,不过就是一个垭口,在“鬼门关”倒立打卡。场地限制、服装不搭也阻挡不了一颗爱倒立的心……

鬼门关玩够了,我们又准备去窜林道、寻水库,对一个懒于下载路书看地图的骑友,反正跟着老河就对了,他总会让你且虐且乐,痛并快乐的体验不要太酸爽……
       简单的路餐中,他们居然只吃肉肉,各种卤肉加上鸡蛋饼,我还是吃我的饼干水果吧,大快朵颐的食肉我是吃不下,运动过程中我更习惯慢补充,浅尝辄止。在一块据说是鬼门关标志性的大石头上共享,老河说多吃点,一会就开始爬坡了,爬坡从未停止过好不好……

果真,后面有漂亮的林道也有无法骑行的陡坡,我们就在各种推车和窜林道中交替,骑完了林道开始寻水库,找到一条小溪,顺着溪谷来到了水库,溪谷边仅有容一人行走的土路,推车前行都很困难,路旁的树枝随时拉扯,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才成功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