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茜茜的小毛驴之“十八台”崖

今天,终于不再是一路向北,难得一次的南向骑行,集合点在彩云南路的聚贤街口,尽管离我有27公里,但是一想到老河从北市区由北至南横穿整个昆明城来到集合点,心里一阵舒坦。7:20出门,历时1小时18分钟第一个到达集合点,每次都把时间计划得提前到达,就是为了能多点时间稍作休整,才能跟上他们的节奏。
     除了老河、老康和我,大龙、喜欢、匿迹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第一次和他们骑车,也是我在山地骑行以来人最多的一次,他们仨的加入拉低了平均年龄,拉高了颜值水平,一行6人略显浩荡,开始了今天的骑行……
      捞鱼河林道是第一段行程,其有一个很浪漫的来由,据说是呈贡大学城谈恋爱的约会之地,河道两侧密集的树林中青石板铺就的步道且长且幽静,金色落叶铺满林道,阳光而温柔。别说,还真是一块滋长情愫的福地~~~

约3公里多的捞鱼河林道的尽头就是松茂水库大坝坝底,从大坝一侧的土路推车而上,时值初春,水库库容不是特别多,露出了一些浅滩,浅滩上成片的枯萎水草尤为凄美,全部倒向一侧任风习习吹来。平静的水面倒映着万里无云的天空,看上去蓝得如此深邃~~

环骑了几乎半个松茂水库后,我们岔道上山,全程海拔爬升1014米,大半程都是推行,所谓的“推着山地车徒步”就是这般般。大龙说的爬完这个坡就是一马平川,他对“一马平川”的意思是不是有误解,哪有~~~每每推车到怀疑人生,就会有一小段漂亮的林道舒缓几近崩溃的小确幸,然后又是下一个死循环……直到回到家,才是真正的“一马平川”。
      沿途除了林道还路过多个无名水库、池塘,开满野花的山坡、成片的荒草,在水边在草地上,撒野后安静的平躺,阳光倾泻于身,真想好好睡上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