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立冬 我们用一场露营来迎接你

北方的天就是这样四季分明,转眼已入隆冬,秋的繁华被冬的潇煞一点一点的蚕食,大地和人都变得没有了生气,只有还悬挂在树上没有飘落的秋叶在风中的挣扎,要摆脱那最后的一丝牵挂。 微信图片_20201116091114.jpg

九月十二日应邀参加在亚洲最大露营地海坨山谷举办的露荧小会,这是疫情爆发后首次乘坐高铁进京,面对繁华恍然隔世。在海陀见识了国内最具生活气息的轻奢露营盛会,感悟到了很多书本教案里找不到的东西。

有朋至锦州来,不宜乐乎,燕来来除外!
  九月二十六日户外老友燕来来葫芦岛露营,便匆忙把登协用作山岳救援防火指挥的大帐篷支起,想在咱家门口也找一下户外轻奢的感觉。然事与愿违感觉找到了却被燕来抓住了笑柄。

老大真情利用国庆后假期走完了计划中的梅里线路,大家都想听他分享一下线路感受,燕来便牵头策划筹备了本次户外露营party,时间居然定在了立冬这天。传说有个性的人不被天待见,看完天气预报我信了,一周的天气,立冬那天是最冷的,风也是最大~,用老大真情常说的话,这是人品问题。

立冬至,天始寒,那么我们就用露营这种方式来迎接一下下吧。

立冬这天,无极特意串休把车里车外收拾的干干净净,中午去车站接上锦州燕来,和我一起运送装备,忙的不亦乐乎。我们三人组合和上次一样先行来到营地,按照风向走势搭建帐篷,这次特意携带了一顶全封闭七人基地帐,夜晚气温可能低于零度,可以在这顶帐篷里面再搭建帐篷。用多层阻隔的方法提高保暖。

燕来虽然是女性,依然不怕累不怕脏的与我和无极一起认真的搭建着帐篷,每一下都是那样的小心仔细,流露出户外人特有的对装备的爱护之心,燕来看似柔弱却也跋山涉水,鳌太贡嘎这样有难度强度的线路也是踏在脚下。个人的户外装备更是数一数二,熟识多年装备不断升级,堪称国际顶级户外品牌装备指南,江湖人称大败姐,是东方不败的表妹。

无极快速的穿插着帐杆,没有废话,一脸严肃,工作时更不拖泥带水。几分钟不到指挥帐就完美的屹立在营地之上。基地帐第一次搭建,因为是全封闭型,重量自然不轻,三人一边研究结构一边搭建。二十多分钟也搭建完了,一并完成了全部地锚加固工作。看着两个矗立在营地的庞然大物,大家不由心生欢喜。

营地刚弄好,老大真情就在两个美女老解与影子的簇拥下莅临现场,看着这全封闭的基地帐,三名女士毫不犹豫的将其征用作为下榻寝宫。毫不客气的把辛苦背来的帐篷丢在一旁任其哭泣,男人啊都长点心吧……

风呼啸着试探式的扑向帐篷,发出呜呜的撕鸣声。帐篷抖了抖说滚!

帐篷内老大手起刀落熟练的把燕来买的鱼宰杀,开始烹饪拿手的特色菜燕来炖鱼,每人都忙碌不停的准备着吃,菜香酒香在帐篷中飘溢,这也许是2020年的最后一次露营,不等不靠是我们的作风,吃好'喝好睡好玩好是我们的标准。

泡椒鱼头清蒸河蟹酱烧鹅毛血旺、当然立冬这天不能少了饺子、满满的摆了一桌,六人推杯换盏,伴着风声笑声渐渐酒足饭饱。开始下一项品茶赏风月。

基地帐是19年购置的,今天是第一次搭建,大家一致决议去新帐篷里品茶,话音未落指挥帐里只剩下我一个…….这速度这效率我服!

基地帐里,几位爷已经摆好了茶桌放好了茶点,泡好了茶谈笑风生。我想风雅一下看看风月,好吟诗一首,结果帐篷窗户门全部封的严实,我无奈的说老大分享一下这次走的梅里线路吧?我特意把高清投影带来了,老大淡然一笑,嘴里蹦出几个字:“没啥好说的,还是看电影吧!”

卧槽!什么叫淡然,什么叫内敛,什么叫强大?那就是不表于言,不显于形,山融入心,魂植入骨,用行动去征服实现自己理想!用经历来丰富自己的灵魂!

你大爷已经不是当年的你大爷,他比当年的你大爷强大了太多。

电影纪录片《攀登》是我下载了七遍历时两天,才下载成功的一部电影,讲述了一群普通人的珠峰梦,真实场景拍摄。是深圳南山山地电影节的参展影片,我觉得拍的很好,因为真实。每个人都渴望真实真诚,可太多人喜欢把自己伪装起来,人在山的面前可以现行,所以你是人是妖一试便知。

无极静静的看着电影,身上有了成熟范和领导范,不在是那个我记忆中十二年前的活蹦少年,他与老大一样都是我令我敬佩敬重的人,老大带着我们从一座小小的虹螺山走出,奔向了各自的梦想,无极随老大成为葫芦岛首批穿越鳌太与狼塔C的户外爱者,一百多斤的身体背负着五十多斤的重量!这些年过去了,他依然坚持着对山的执着与热爱,山的坚持山的忍耐叫他愈发的成熟干练。

老解是葫芦岛户外圈的标准前辈版,也是葫芦岛第一批户外人至今唯一还活跃在户外圈的,三十多岁的人啦,也不知道累,走南闯北南征北战不知疲倦,最近还玩上了越野跑,我的神啊~吓死宝宝了。

影子,户外小白,葫芦岛登协特邀的户外体验者,原外企驻葫客服经理,人称小三星,买手机找影子,大家都懂了吧,请影子参加每次户外活动的目的就是想了解她的感受,挑毛病提建议,影子接触户外后变化很大,对我们的水平提升帮助也是巨大的。影子虽然接触户外时间不长可却很好的融入了我们,搭建营地收拾装备和我们一起分享户外人的快乐。

我打开了快手直播,然后手拎锤子检查营地,风很大,最大的阵风风速超过了60公里,那年在库伦沙漠,七米的班用帐因为搭建的原因被风从地面卷起,越过我的身体砸在沙地上的景象至今记忆犹新,我围着帐篷走了一圈,帐篷给力!很给力,悬着的心渐渐放下,一丝困意袭来。

帐篷内老大与燕来老解影子交流着装备使用心得,无极与我静静的听着,外面北风嘶嚎,挂在棚顶的营地灯也晃来晃去,老大看了看表说不早了,都睡吧明天我还要上班。

指挥帐内我和老大搭建了两顶帐篷,一人一边,无极回车里睡。我钻进睡袋在风声中渐渐入眠。再睁开眼感觉天色已亮,风已经息了,周围静悄悄的,拿出手机一看时间才凌晨两点,我借着没有关闭的营灯钻出帐篷,锦州港在夜色中依然璀璨,海面上星光点点,一丝寒意袭来我赶紧钻回睡袋,找了几张大家拍的照片发了个朋友圈。告诉那些关心我的人,我没冻死还活着~并且活的还很好嘿嘿。

老大的呼噜声一声又一声,不知道老大这呼噜声会不会影响到道另一边的常住居民,我要睡了。汽车启动声,肯定无极受不了老大的呼噜搬家了,明智!

天亮了,没拍到日出,不是不想拍,是苹果又冻没电了,吃了影子煮的粥,我们剩下的四个开始收拾营地,十分钟不到,全部搞定,营地整洁的和没来过一样。无极开车一位一位的把大家送到地方,各找各妈各回各家。

立冬天地虽寒可众人皆暖。 2020立冬从一场露营开始

cool,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
在户外帐篷里吃东西,感觉非常特殊啊
cook2727 发表于 2020-11-21 18:47 cool,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

还好~
林木森2020 发表于 2020-11-21 19:28 在户外帐篷里吃东西,感觉非常特殊啊

野趣~
这么多装备,要用卡车拉的吧
simonqj 发表于 2020-11-21 21:56 这么多装备,要用卡车拉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