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六片山下一泓清水依然宁静,山上却早已红尘万丈

知道网红的威力,只是没想到网红稍微伸一伸脚,霎时能把深山里的一座默默的小山变成南京路、银座、尖沙咀、纽约第五大道那样的声名远扬、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信己所见,昨天我受教了。
       昨天走的是一条老路,从永泰到六片山,10公里左右,强度一般,道路良好,景色不错,因为沿路几个深水湖点缀在青山之间实在好看。前一周(14日)的牛头山徒步过于惊悚,这个周末休闲一下。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估计在3年内我不会再去走那条路了,因为我需要时间来适应那里的改变。希望那里越来越漂亮,其实我知道,不管我喜欢不喜欢,会有越来越多人知道它的——广州六片山。

永泰地铁站出站口好热闹,感觉以前没这么多摆摊的,是“全民摆摊”的新政策带来的结果吗?

正走着,一个哥们登登登地快步走进了丛林小道,太轻车熟路了。

山上的老界石写着“望岗”,是嘉禾望岗吗?感觉还好远呢。

平台上有搞人带着孩子搞活动,培养孩子在户外活动,热爱大自然是好的,至少比上补习班好多了。

到采石场,遇到好几拨人,这里有第一个水库,现在没人游泳,徒步的人却没少。

水库上坡处。

山顶有个长湴ban4的界石,长湴怎么在这里,地铁长湴站是在天河客运站那边。不知道。相信古人不会错,能把中国字写得这么好看的人错不了,哈哈。

见到扔垃圾的心里就不舒服。这条路的垃圾明显比以前多了,希望爱爬山的人多,爱护山的人更多。

六片山前的一个山坡,山下是大源一带。出地铁站快3小时了,才走了4.27公里。海拔267米,六片山最高处就是300米多一点。手臂上结痂的是上周牛头山的伤痕。

山上徒步的成群结队。

鱼贯而入,鱼贯而出。

各路人马呼啸过山林,山是有魅力的。

没有拉近看,水泥台阶都被摩托车车轮磨出深凹。

久没下雨,走得人多,土都被踩成灰了,当然,湿润一点或坚硬一点的地方,就被踩得光亮。热门线路嘛。

六片山,跟上甘岭有点像,大树都被砍掉,到处是新挖的坑和新开的路,如同战壕。

没有了大树和灌木丛的遮挡,人都坦荡荡地显现出来了,多出了好几条可以走车的路。

是有组织地,系统地砍了山上所有的树。估计是管理部门要重新种植规划,比如种更好看的树种。期待,三年后再见。

山上人不少。

有乡村赶集的感觉呢,只是手里的山货换成了登山棍,挺好玩的。

见到路中间有条大蚯蚓在灰中艰难爬行,把它挑进树丛,但我还是不放心,因为树丛也很干燥的样子。

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山上的骑手不少,好多地方能听到轰鸣声。

第一次见到汽车开到这里。

越接近六片山那块能俯瞰山下深潭的石头那里,人越多。

说摩肩接踵不过分。

六片山深潭,湛蓝地,静静地,还是以前好看的样子。

到了,那个山顶观湖拍照打卡处。

商业开始进驻,有卖东西的。

就是这块石头,能拍很好看的照片。这次我没有靠前,那里人太多。

标准六片山网红照(声明:拥有版权。其实每张照片都拥有版权,这个算是特别声明吧。)

各种活动。

很欢乐。

我从这里下山了。20分钟就能下到山脚,山脚就是大源村七社。

六片山下一泓清水依然宁静,山上却早已红尘万丈。

支持户外精彩好活动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蛮好,顶一下
欣赏支持户外好活动!!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11-23 16:17 支持户外精彩好活动

谢谢遨游天空的大鹅网友!请多批评。
zhb001 发表于 2020-11-23 16:57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谢谢管理zhb001的支持!多指教。
佛山老林 发表于 2020-11-25 08:26 蛮好,顶一下

谢谢佛山老林网友。向您学习了好多。请多指教。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11-25 16:05 欣赏支持户外好活动!!

谢谢独自跳舞1419版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