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游皖南川藏线

天冷了,去不了川西,就去皖南川藏线吧,东起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蔡村镇,一路穿行在山间的悬崖边缘,有着云端上的惊心动魄,一路青山绿水相伴,有着江南云烟的秀丽。

清晨,太阳的光芒穿过云雾撒落大地,河水泛着粼粼银光,桥上行人漫步,远处青山碧水中藏着白墙黛瓦,风静无波时,水天连成一片,河中的枯荷在蓝天的抚慰下,静立成一道风景,极像渔舟唱晚的悠闲自得。
游皖南川藏线

初冬季节,路边的百日菊随风摇摆,花儿朵朵像绽开的笑脸,迎接八方来客。好一幅美丽的江南风光!狭窄的道路上,一队又一队的摩托车骑手,风驰般的掠过,只留下骑手飒姿得背影。还有自行车骑行的身影,像极了川藏线路上的人文风景。

连绵起伏的山脉,把碧波荡漾的青龙湾湖泊环抱,落羽红杉绽放在碧绿湖水中,红色、黄色、绿色与清澈的湖水,组成了一副绝美的油画,

青舟竹筏代步游历其间,仿佛来到画中,红杉在竹筏的行进中慢慢的后退,把秋色渲染得美轮美奂!

游皖南川藏线

我也喜欢在山中行走,天然形成的山门,茂密的山草,杂乱的山道,陡峭的巨石,依傍在岩石上粗壮的树藤,神来之手铸造的一线天,都让我驻足观赏。

桃岭公路的惊险,连续弯道的盘山路,惊险不逊川藏公路。水墨汀溪,诗一样的名字,景如其名。青山绿水拥抱茶园,片片红叶点缀茶海,四周黛青色的群山层层叠叠,一幅美丽的水墨山水画,让我们不忍离开。

我喜欢这片茶海,幽香犹存,以茶喻君子,古人云:“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茶如知己千古情,君子如茶淡且真”。
游皖南川藏线

晚上入住月亮湾一户农家,农家对面一座山峰耸立,河水环绕山底,领队说:这是狮子山。山峰上茂盛的树木像狮子的毛发,裸露的岩石像极了狮子刚硬的骨骼,峰顶像狮子高昂的头颅,它卧着静静地注视远方。在涓涓溪水洗浣的农家女,古朴的民风,很少见到。

溪水漫过路面欢快的游向远方,汽车穿过水面激起水花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