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广东

青海湖小环线

青海湖小环线是我2015年准备带家人自驾青海时候在地图上自己设计的一条线路。虽然13年10月走过青海湖,但是7月的油菜花让我在几年后再次来到青海湖,当时的想法是不走青海大环线,不去嘉峪关、敦煌,于是就有了西宁机场-门源-祁连八宝镇-大冬树垭口-大通河谷-热水-刚察-茶卡-黑马河-二郎剑-沙湖的环游线路。走了一圈下来被这条线的壮美震撼了,于是在很多场合都向朋友推荐这条线路。2018年,一些朋友在北京小聚,提到7月份有小片时间,不足去国外玩,能不能找个国内的地方转转。于是我又想起了青海湖小环线,大家立即确定行程约好下周在西宁机场汇合,然后出游。几个朋友都是习惯于国外高端跟团游的,对国内的行程并不抱太大期望,不过一圈走下来对国内游的感观大大改善,都说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组织。和2015年行程有些不同的是,张掖七彩丹霞是一个旅友的打卡目标,在行程中安排了一个张掖,因此也走了一点回头路。另外就是到达八宝镇后发现S204因为大雨塌方,从冰沟前面就封路了,于是只能绕行。从百度地图上要绕行门源,多走300公里的路,而且错失途中最美一段行程,有些不甘心,通过翻墙,发现了一条百度地图上没有的小路,从祁连出发,往回经过S302返回峨堡镇,走G227往门源大通方向,在大通转入县道盘大公路,绕过十八盘到达默勒镇,返回S204,往南到达热水镇,穿过哈尔盖草原到达刚察县城,。令人欣喜的是盘大公路的风景虽然略逊S204,但有另外一种沧桑感,特别是十八盘,完全是土路,到达垭口,风景也是相当棒。这条路比S204还空旷,几乎没什么车。不过由于十八盘是土路,下雨天要慎重。

2013年青海、甘肃、内蒙行程

2015年的行程

2018年的行程

DAY 1:西宁-门源从西宁机场出发,翻过达板山,到达海东州的门源县,住在门源县城浩门镇。路上经过黑河水库,达板山,观花台等景点。到达青石嘴后,稍事休息,开车在油菜花集中的省道穿行游玩。也可以买门票进入观花台,从高处俯瞰油菜花。

早上的门源风景极美,沿着国道路边是油菜花和青山,沿途都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