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洲行记-从布村到坎贝尔

[复制链接] 查看:20335 | 回复:91

2015年春节,我们一家和邻居家母女二人的组合开始了澳洲自驾的行程,计划是首先从深圳飞布里斯班,然后从布里斯班租车开始向南向西行走,最后从墨尔本返回深圳。最终能走到西边的哪个地方,看我们中间行程的情况。澳洲太大,所以这次十五六天的行程只能走一小块地方,其他的地方等以后慢慢玩吧。按照我的习惯,一个好玩的地方,是隔几年就会拜访一次的。临走之前,通过微信和我澳洲的表妹聊了聊,希望她给我们的行程提供一些建议。她觉得一直沿着海岸线走也有些单调,建议我们如果有时间可以去一趟塔斯马尼亚,可以从悉尼飞到霍巴特,然后在塔斯马尼亚自驾几天,然后再回到墨尔本,开始大洋路的行程。我觉得这个建议很好,所以调整了行程,把整个行程分为几段。第一段是从布里斯班到悉尼,布里斯班机场租车,悉尼机场还车;第二段是塔斯马尼亚,霍巴特机场租车,德文波特码头还车,然后在德文波特坐船到墨尔本港;第三段从墨尔本开始走大洋路,最后回到墨尔本机场还车。我们此行的第一站是布里斯班,然后南下黄金海岸,在黄金海岸住3天后继续南下。此次行程里,只有这两站和墨尔本返程这三个点是确定的,其他都是不确定的,当然悉尼也是必须要去的,因为姑姑和表妹一家住在悉尼,并且十多年前的一个朋友也定居在悉尼。澳洲自驾有几点建议:1、酒店最好选择公寓式的,可以做饭,澳洲的城市里的超市还算方便,可以买了回去自己做着吃。澳洲的饭店比美国贵,而且澳洲本土的饮食太单调,中餐太贵,再加上很多酒店不带早餐(这一点和美国的不同)2、澳洲左侧通行,刚开始时候需要适应左侧的情况3、澳洲高速公路大多数有测速,小心别中招4、澳洲停车的指示牌子很乱,而且警察很敬业,千万别停错了,如果被罚款,一定要交了再走,否则会比较麻烦5、澳洲租车的不计免赔额比较高,一般都在3000-5000澳币,千万别图省钱,把不计免赔给买了6、澳洲很多地方没有手机信号,千万带一个有离线地图的导航仪,我有一次在酒杯湾导航错误,没信号,被导到荒郊野岭,当时还是有点怕的7、去澳洲千万注意,不要带乳制品入境,罚款很厉害下面开始正文
布村
其实到达布村已经快半夜了,住下后第二天去机场取车(到了澳洲才知道机场的租车公司也有不是24小时营业的,布村就是这样。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无法直接提车,只能住在机场旁边的酒店,幸好酒店提供接送服务)。取车后回来路上还遇到了点小插曲,英语世界国家的道路有的叫STREET,有的叫ROAD,有的叫Avenue,布村人民很懒,很多路的名字是相同的,只是后面的ST,AVE,RD等头衔不同。我们就是在导航里输错了路,耽误了不少时间。取车后我们然后直接去龙派考拉园,这是一个很小的公园,没有网上攻略里说的那么让人惊艳。可能是深圳的主题公园水平都比较高吧,不论是布里斯班还是其他地方的主题公园给我们的印象都不佳,比起美国的环球影城之类的大制作是大大不如的的,比起深圳的欢乐谷、广州的长隆来说,都还有不小的差距。本来有一个高中同学在布村行医,不巧的是这几天正好他去北部出诊,错过了这次会面。在布里斯班市内也只是简单转了转,路很窄,而且右舵车还不是很适应。为了体验一下布村人民通勤的感觉,我们几个坐了趟CITYCAT,在布里斯班河上转了个把小时,感觉还是挺不错的。由于不是上下班时间,船上没有多少通勤的布村居民,绝大多数都是游客,和坐游船差不多了。因为前两天刚刚下过大雨,河水是黄色的,和在兰州坐黄河通勤船的感觉差不多。看到布村如此好的生态都会这样,回头也可以谅解长江黄河了。

布里斯班河,由于最近刚刚下过大雨,河水是黄色的

布村中央公园,人不多,一家人在树下露营

中央公园,其实比起深圳的中心公园和莲花山公园来说,十分平淡,只是少了深圳乌泱乌泱的人群,显得有点情调而已

龙派考拉园让我值得回味的东西不多,这只蜥蜴是其中的一个

在布村停留了一天,游览了龙派考拉园后,我们放弃了余下的游览计划,决定提前去黄金海岸,获得了酒店调整入住时间的认可后,我们提前出发南下了。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在黄金海岸游览了本次行程的第二个主题公园,也就是最后一个主题公园后,我们一致认为这个决定正确的可能性较大,当然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布里斯班很好玩,不过对于时间有限的我们来说,是必须做出一些取舍的。黄金海岸我觉得还是要住海景房的,这回我们选择了一家酒店公寓-PEPPERS酒店式公寓,位于离冲浪海滩3公里左右的海边,挺方便,过一条马路就是海边,旁边不远处就是一家大型超市和一条小步行街。酒店的户型是3房一厅,有140平米,超大的阳台上面还有一张餐桌,晚上坐在十多平米的大阳台上,喝喝葡萄酒还是挺不错。澳洲葡萄酒超便宜,一个当地人喜欢的品牌(在飞澳洲的飞机上,遇到一家华侨返回布里斯班,他们建议我们到了澳洲先买一箱葡萄酒放车上,走到哪喝到哪,舒坦。而且不需要大品牌,几个澳洲居家品牌的酒就很不错),3瓶25澳币,味道还不错。比起美国来,澳洲的餐馆的价格相对比较贵,不过中餐馆的菜品还比较地道,澳洲菜说实在的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在澳洲自驾,除了B&B,很多酒店也不提供免费早餐。所以选择公寓式酒店是比较好的选择。在超市里买好柴米油盐带在车上,可以自己开火,做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超市里的牛排、鱼都比较便宜,蔬菜水果价格还是比较贵的。澳洲的牛奶十分便宜,便宜到比桶装水还要便宜。

在飞机上遇到的在澳洲定居的同胞给我们推荐的品牌,平时不太喝酒,不太懂葡萄酒,不过喝起来感觉还行。两瓶葡萄酒,一瓶气泡酒,25美金,折下来70来块钱一瓶。

我们入住的酒店,楼下马路对面就是海滩,海浪有点大,气温不太高,所以也没有下海去游泳

从酒店阳台看海滩

黄金海岸是澳洲著名的度假胜地,有很多主题公园。原本朋友推荐去几个主题公园,第一天去了华纳兄弟影城,原指望是和美帝的环球影城一个档次的,没想到水准差太多了,还不如深圳的欢乐谷。后来决定改变行程,不再去主题公园了。下面图片是手机拍的,这种地方,都懒得拿相机。

公园里的过山车还是挺不错的,这也是公园的唯一亮点。几个过山车都比较刺激,规模也十分大。不过对于我这种对过山车海盗船过敏的人来说,也只能仰望一下了。相比较起来,我还是更喜欢环球影城的电子过山车和科技感很强的体感项目。

黄金海岸的第二天就不准备去计划中的水世界了,直接在黄金海岸开车转转。海滩上发发呆。这个季节去,赶上天不是太热,而且海风极大,海浪也很大,澳洲的东海岸都不太适合游泳,适合冲浪。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小朋友下海冲冲浪,我海边去多了,也没啥感觉,就在海边站站,没下水。正好是澳洲暑假结束,所以人不是很多,在海滩上走走还是挺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