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洲行记-从布村到坎贝尔

[复制链接] 查看:20299 | 回复:91

我们当时没做攻略,原本想住到一个朋友推荐的一个IBM退休老头在塔岛开的一个十分有特色的B&B(据说老头的早餐手艺相当好,去过的人都说好),由于老头这几天去霍巴特参加一个葬礼,客栈没人经营,就暂时关门了。老人帮我们推荐了在COLES BAY和摇篮山的两个酒店。在COLES BAY的酒店就住在弗雷内国家公园里面的Freycinet Lodge(弗雷内别墅酒店)。酒店在海边的半山腰,是一片分散很广的独栋木屋别墅,房子不大,不过挺精致,说是两房别墅,实际上一张床是放在厅里的,我们3个大人2个小孩倒是住的还算宽敞。房子后面是一个阳台,对着对面的大山,由于订的较晚,海景别墅没有了,当然海景的更贵,这个山景别墅也要485澳币,算是我们在澳洲住的最贵的一次了。酒店风光不错,餐厅和大堂临海,视野很好,甚至能够看到海里游着的魔鬼鱼。

小木屋后面有一个小阳台,高高的护栏,比其他地方小木屋的护栏高度高出不少。后来问了问服务生,服务生说后山有很多小动物,特别是袋鼠,如果护栏太低,他们可能会跳到平台上偷东西吃。

斯旺西是进入山区前的最后一个城镇,对于自驾的朋友,最好在斯旺西完成补给。我们正好在斯旺西吃午饭,斯旺西是个很小的小镇,沿着A3有几家饭店,我们随便进去一家,经营咖啡和澳洲菜。澳洲菜似乎很多网友大呼好吃,不过来自吃货故乡广东的我们基本上对澳洲菜不太感冒,也就是果腹而已。不过斯旺西那家餐馆味道还行,起码大家还吃得惯。不过澳洲的咖啡确实不错,入乡随俗的我们基本保持了餐后一杯咖啡的习惯,当然,咖啡也不便宜,4-5澳币一杯,快餐店3-4澳币一杯,不过快餐店的咖啡味道要逊色一些。饭后找了家超市采购,补充了一些食品后就开车进山了。

从斯旺西沿着A3前行,经过的最后一个镇是COLES BAY,COLES BAY是一个更小的镇。不过后来我们发现镇上也有一家可住宿的酒店,估计价格会比我们住的地方便宜不少。

Freycinet国家公园有很多景点,大多数免费,国家公园也有免费的。塔斯马尼亚的国家公园有一种汽车套票,一张票60澳币,可以供一辆车使用,车上最多坐8个人,票的有效期为3个月,可以在塔岛任何一个国家公园(当然是可以开车进去的那种)使用。如果自驾游去的人多,而且要去多个国家公园,千万别傻乎乎的买普通票(我们去摇篮湾游客中心买票的时候,开始卖票的老头非要卖给我们每人20澳币的个人票,我坚持下他才说可以买一车60的汽车套票。在停车场上遇到几个中国老乡,他们在抱怨票价太贵,聊了聊发现他们在那个老头的误导下多花了一倍的钱)。Freycinet国家公园属于coles bay,景点有Freycinet国家公园主景区、托维尔角灯塔观景台、coles bay观景台、酒杯湾观景台、酒杯湾海滩(等等多个海滩)。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在coles bay玩大半天就要开车前往300公里外的摇篮山,所以我们只选择了托维尔角、coles bay/酒杯湾观景台(在同一条步行道上)。一早起床我就拿了个相机出去转转,一出门就发现不太对劲,往旁边一看,一直袋鼠直勾勾的看着我,双方对视了十多秒钟,袋鼠落荒而逃,跑到房子后面去了。

和我对视后这货一下子跑到房子后面去了

早上天不错,我就到海边去走了走。塔斯马尼亚比较靠北面,温度较低,海水很凉,不适合游泳,不过澳洲人民也不是盖的,一大早海里就有一个人在游泳。海边的水汽比较重,照片拍出来不太好看。

酒店的小码头

位于山崖上的酒店

酒店提供的早餐不免费,不过早餐十分丰盛,每个人10澳元,还是物有所值的。酒店的餐厅经营澳洲菜,昨天晚上也是在餐厅吃的,价格不贵,味道还不错。这可能是我们此行吃到的最好吃的澳洲菜。

饭后我们退了酒店准备先在周边玩玩,然后下午再驱车前往摇篮山。我们首先来到托维尔角,这是个海角,一座小山上面有一个灯塔,围绕灯塔修了一圈观景台。小山下是个停车场,停车很方便,山下的告示牌标称往返20分钟的步行道,不过我们没有走木栈道,顺着一条土路抄近路上山,用不了5分钟就到了山顶了。

酒杯湾是弗雷内国家公园中的明星景点,从山下停车场爬到酒杯湾观景台大概需要40分钟,这时候乌云赶过来了。在塔岛总觉得乌云跟在我们后面,我们到哪,很快乌云就跟上来了。少了蓝天,酒杯湾的美也打了折扣。虽然如此,酒杯湾还是十分漂亮的。

酒杯湾步行道外面经常都能遇到袋鼠,看袋鼠真的没必要去公园买门票看。塔斯马尼亚的袋鼠品种和大陆上的不同,都是体型较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