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洲行记-从布村到坎贝尔

[复制链接] 查看:20205 | 回复:91

从酒杯湾步道走回来,已经下午1点了。回到COLES BAY小镇,镇上的大多数餐馆都已经关门。只有加油站的餐厅还开着,于是只能凑合吃一顿了。小餐馆价格不贵,味道也还凑合,只是只有传统澳洲餐,薯条鱼柳啥的管够。

从酒杯湾到摇篮山可以走格雷特湖,也可以直接走1号国家高速公路,由于绕行格雷特湖要多走近2小时路程,我们只能走1号国家高速,300公里路程,大约四小时车程。由于沿途风景十分漂亮,这条路上我们走走停停,晚上9点多钟才到达摇篮山。

进入山区后风景都特美,山路上只有我们一台车,路上十分空旷。在这里拍完照后,姚姚的手机就找不到了,由于山里没有信号,也没法打电话找。最后快到摇篮山的时候,有手机信号了。马上拨了一个电话,发现手机在外面响,原来手机放在车的后视镜上,我们狂奔了几十公里。幸好手机没丢。

由于一路上实在是太美了,停车拍照时间太长,我们下午两点出发,300公里路走了7个小时,晚上9点多钟才到达摇篮山的酒店,天已经完全黑了。进入酒店后,发现前台已经关门,门口留了一个纸条,让住客直接到自己的房间,门钥匙已经放在门口的脚垫下。车开进酒店后,开了两公里多路也没找到30号别墅,整个酒店区域黑灯瞎火的,看样子今天也没有几个人在里面住。正准备掉头再去找找,发现前面远处有一间屋子好像亮着灯,于是想开过去打听打听,没想到走到跟前,正好是我们入住的30号。

摇篮山号称步行者的乐园,有大量的步行道,最短的10来分钟可以走来回,最长的需要步行6天,中间需要露宿,必须挑行李进去。澳洲人工贵,挑夫价格1500澳币一天走一趟要好几万,确实有点贵。摇篮山号称10天1天晴三天阴6天雨。我们运气不错,到的那天晚上下了一晚上雨,第二天早上晴了,徒步途中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阴云密布,总体还是不错。第二天我们完成鸽湖徒步后离开的时候又开始阴天了。

摇篮山主峰

好像搜索摇篮山就能看到这间破房子,不知道是什么道理,在同样角度,我也来了一张

摇篮山的步道都是金属的带渗水网的,比较平整,走起来也防滑,国内大量的木栈道和复合材料的栈道,维修成本远高于这种步道,我们可以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