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云飘飘雾蒙蒙风雪贡嘎路

日乌且垭口上的星星:八零后来自江西,上山速度快,下山平衡好,走过狼塔CV、郭喀拉念九环线等网红大线,一般男性也望尘莫及。

从垭口下到平台已是中午12点,早到的队友打开背包晾晒帐篷,有的在吃路餐,等待还没有下山的队友。

这里是山脊线和传统线的交叉点,莫溪沟的左边是山脊线,莫溪沟的右侧是传统线,交汇点在子梅村。走龙脊线一般在这里扎营。

龙脊线轨迹

下山的路曲折蜿蜒向丛林、向峡谷深处,远处的嘉子峰落出小小的山尖,深远而凝重。

云雾又在山谷中升腾,远方的山峰时隐时现,茫茫而遥远。我们走在云里雾里,偶尔有零星的雪粒打在脸颊,好似蚊虫叮咬一口,又凉凉地消失在眉宇。莫溪湖似害羞少妇,蒙上朦胧的面纱……呵呵!

莫溪沟尾营地下到河床,雾纱遮不住浓浓的秋意。有道是,人间十月叶落尽,高原深山秋意浓。

过桥上山,离冬季牧场大约还有三公里,哥们、姊妹加油!

扎下营帐,炖一锅腊肉火锅,配上白菜、木耳、火腿肠,鲜辣可口,唇齿留香。闻香而来的小伙伴们也来分享老夫的盛宴。呵呵!

D4、冬季牧场——贡嘎寺——上子梅村

夜,寂静的夜,不知何时,雪粒又叩响营帐,黎明十分还在纷纷扬扬,本想睡个回笼,无奈小伙伴们已在起床,抖雪拍帐。

飞雪中起包前行,走过独木桥,翻过山岗向,踏上雪野茫茫路,几分期盼,几分惆怅。

走出冬季牧场,走进漫山飘雪的山谷丛林。绵绵雪花自由飘下,轻轻的搭在径旁红色的、绿色的叶上形成霜挂,装点着属于山林的特殊的美。拘一把白雪,挪成球含在口中,凉凉的、甜甜的,仿佛又回到孩提时的童年,又像是品一杯老年陈酒,厚重绵香。

山间小径随山体弯弯绕绕,面前时有松鼠窜来跳去,喳喳的鸣叫着,守护着它的松果;时有山鸟惊飞而起,时有婉转动听的鸣唱,穿行其中,虽没有看到蜀山之王的威武雄壮,倒也能体会“鸟鸣山更幽”的意境。

户外穿越,徒步艽野,没有十全十美的,每每出行总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正确的理解,从容面对,就有诗和远方,人生何不如此?

雪中芭蕾,何氏情侣傲立雪中,是辣么的青春活力,甜甜的笑容晒出是幸福甜蜜,啧啧!多么温馨的一瞬!祝福你们。

忘却了,走过几道简易木桥,弯弯绕绕的几个山坡,看到了玛尼堆,看到了飘摇的经幡,知道离贡噶寺不远啦!

贡嘎寺由第一代贡嘎活佛扎所建,距今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是历代活佛修行闭关的地方。贡嘎寺四合式建筑风格,占地两亩左右,与贡嘎主峰相呼应,有天人合一的效果,也是观看贡嘎主峰的极佳观景点之一。

转弯下行到达三岔路口,左转上行两公里左右到达贡嘎寺,右转下行子梅村的方向。

到达三岔路口,大雪依然纷纷扬扬,没有要停的迹象。先行到达的临风去贡嘎寺打卡,果冻在原地等后续到达的队友,和我一起到达三岔口的队友,因雾雪天气放弃了入住贡嘎寺计划,转向子梅村。

经过挂满经幡彩门,下行600米左右就是上梅子村与下子梅村的岔口,下行下子梅村,上行上子梅村。

唯爱红心:来自福建厦门的帅哥,性格内向,温文尔雅,具有超强的体力和耐受力,每天都走在前队,在不久的将来,户外又一颗新星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