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能让我们变得更勇敢

---背影与阳光交辉

---释放无尽的光芒

---连州大东山全统的穿越线路有两条,一条是25公里的温泉线路,两日穿越比较休闲,走的人多;另一条是48公里的全程线路,路野线长,少有人走,两日穿的话,可与三日船底顶坳广线,两日白卡莲银难度相比,对于普通户外爱号者来说,算得上是广东重装线路三大虐线之一。除此之外,还有一条更少为人知,更加野性原始,更加虐得人体无完肤的野蛮线路:大东山-三姐妹,全长约46公里,要经过石坑山-无名石壁-角苗寨-三姐妹几个主要山峰。据说接4天来走比较合适,这次借端午节3天假期,我们计划3天拿下它,虽然大家都没走过,但队伍成员大部分都是走过白卡莲银和船底顶坳广线的,自然信心满满,壮志凌云!

---6月6号晚上,16人的队伍,加上重装大包,把17座的小巴挤得满满的。熟悉的驴友见面,分外开心,前排几个女生说笑不断……节假日塞车是常态,到达连州温泉度假村登山起点时,已经是次日早上6点左右。大家下车洗簌吃早餐,周边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舟车劳顿倾刻全无,来张蓝莲花户外合照,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对攻山的向往……

---穿过一道山门,预计着我们将在大山里放养三天,路旁的野生杨梅就是我们的食材,有点酸涩,皱眉头还是可以咽下,大家都摘了一点品尝,牙齿酥麻一片!边走边吃,唯有沿途风景和汗水能冲淡这份味觉,冲走心中烦丝,行走山间,只剩那份自由自在留心中!今天前小半段路,基本上是机耕路和山间小道,适合热身。有一小段,前队和后队有点拉开距离,当时后队伍在一叉路口,误走一段密林路,走得很吃力,收队的武褀找到下面正确的轨迹线,一些队友原路返回,跟他走。石头,小书童和我三人不想走回头路,尝试着向前走一段,再切入和武褀汇合。无耐密林路太陡峭,又没有明显的路,折腾一段时间,挥汗如雨,不得不找路返回,石头摔了一跤,沿山涯滑出一两米,幸好他身体素质好,最后脚顶在树上,才逃一劫!终于返回正道,小书童气喘吁吁,说刚才那段路有点绝望。

---其实,只要不走错路,今天的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路上一路有溪流,补水很方便。上石坑山时,有两条路,狗道他们根据路网走,第一波冲顶,我们根据轨迹线走,最后一波与他们汇合,此时近中午12点,队伍在石坑山一个避风草甸处休整,分享午餐。周边遍地的韭菜(或者是蒜苗),勤劳的之之摘了一大把,作为晚上的食材,这种天然食材,晚上吃时感觉还可以,就是分不清它是韭菜还是老蒜苗!

---前方的无名石壁是今天一个亮丽的风景点,也充满了挑战,无名石壁就是座石壁山,远看无路,近观还是有轨迹可走,基上是呈45度角以上,有一处是90度攀岩,部分人需要协助,雨天的话会很危险,今天天气大好,时而云雾缭绕,时而阳光明媚,无名石壁也时隐时现,蚂蚁般的我们,似天上行走。爬累时,歇一会,回望四周高山草甸,风景常在险远处,一点也不假!

---约一个钟左右,队伍陆续接近顶峰,在一个比较平整的草甸上闲坐,一览众山小总是那令人成就感满满;如梦如幻的云雾山景,总是那么令人幸奋
;山风佛面,温暖的阳光洒身上,总是那么令人感到莫名的惬意!大家各种拍照,各种装B。

--这蔚蓝的天空

--如此辽远的风景

--此刻的美丽让我们

--有一种久违沉醉

--太阳照耀我们

--凉风吹醒我们

--如此的简单

--在这里 感受世界的温暖

---登顶无名石壁后,左转的线路是向大东山方向走,右转的线路是往三姐妹走,无论向左还是向右,都是无敌高山草甸。今天计划行程16公里左右,因此大家也不敢怠慢,草甸尽头,开始有一些密林路,竹林夹包夹人,需要用力推开两侧竹子,人方好通过。还有半小时到营地时,前方是断涯,队伍差点找不到前行的方向,细找才发现,断涯旁边也有石壁可以下去的,只是比较隐蔽而以,哈哈,户外充满很多不确定性,需要我们沉着去应战!

---接近午后5点,队伍到达沼泽地营地,沼泽地应该有一个足球场大,中间位置有一圈小溪流,可打水做饭菜,但夏季沼泽地水多,脚踩下去,沼泽泥水可以淹鞋面,不能在上面扎营,就是走到中间位置,都得小心翼翼,怕深埳下去。我们就选择在沼泽地附近的山路上扎营,帐篷基本上都是扎在稍平整的岩石上。后来才知道,沼泽地地对面,约十分钟路程的地方,有很大的溪流,小书童和我还特意去那里泡了几分种的潭水,山里溪流凉得让人尖叫!扎营完毕,米高扬大厨主持起火做饭菜,有土鸡有牛肉,大家吃得异常开胃开心,唯有Lili来了大姨妈,身体不舒服,狗道送餐到她帐篷,但她吃得不多。半夜里雷雨狂风交加,惊醒许多人,帐篷里一明一暗,雷声在空旷的山顶,显得特别的雷人,靠!那一刻仿佛世界末日!

---还好,次日醒来,天气阴爽,不影响穿越。约7点,队伍出发,刚开始就找不到明显的路,似乎暗示今天路途的艰辛!密林里,大家杀出一条血路,向轨迹线靠近,等走到轨迹线时,发现路况也好不到那里去!不是密灌木丛,就是密密麻麻的竹林,挤,推,压,十八般武艺样样使出来,杀到几平米的平整地方,当大家惊呼高速公路的时候,前方又无路可走!只有方向,没有路!米高扬带头开路,我紧跟其后,配合看轨迹线地图,好不容易又冲出重围,神眼的他居然发现一个鸟巢,5个鸟蛋安静地孕育着新生命,新的希望,大家纷纷拍照留念,难得喘口气!但我们的希望在那里啊?!前面又双叒叕是密密麻麻的竹林!没有一点路径的密林!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无数次突围,无数次身陷密林,午餐时,看看这5个妹子的衣服,已经被染成竹子一样的颜色,再看看队伍的前进速度,每小时走不了一公里,我们都已经很拼了!狗道抓着包里的生白菜,狂吃!没错,大家都疯狂进食,补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