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自由飞翔---武功山-明月山穿越

--金顶到发云界这一段,也是上坡下坡最多的一段,爬着爬着,原先还一起玩武功的队伍,逐渐又分成几小块,这种情况,大家按自己的节奏走,会好一点。路过千顶帐篷营地,满山腰的帐篷把山景都给淹没了,据说每年这里都会搞过帐篷节,吸引成千上万的人参与。

--绝望坡上,很多人吃力地挪动爬坡,我们是反走,因此是下坡,轻松过瘾,羡杀爬坡人。其实这绝望坡对于常爬山的人来说,没有什么难度,只是名字有点吓人。难点在于后面几个山头,都是这样的难度!到好汉坡时,脚步变得沉重起来,旺旺和之之已经看不到,十二月还在跟着石头和我的身后,我俩爬一个坡,就等她一下,她的厉害之处是不用休息,一直可以走!

--晚上7点左右,谢尔登和陈杰他们4个人第一批到达发云界旁边的客栈,约二十分钟后,我们仨人也到了客栈。客栈挺大,有吃饭大厅,有2层住宿客房,全是木板搭的,每个客房能住4人,上下铺单人床。客栈里面热闹非凡,很多正走的队伍都已经住到里面。店里有热水供洗澡,水有点小,基本能满足需求。后面队友陆续底达,晚上9点左右,我们先到的12人开桌吃饭,饭菜还算揍合,十二月带了瓶红酒,大家一起干杯,庆祝今天行程。餐后,杨健和桂亮也到达,看到我们,他们俩很高兴,不知道有没有被今天路程虐到?!但有两个人肯定被虐惨了,分别是星空和蓝枫,好在有海峰收队陪他们走,最后他们俩在绝望坡下面的客栈住宿,第二天直接下撤。但拖累了海峰,他晚上11点才到达发云界客栈。一支队伍里的收队的确是份苦差!还好大家都一路安好。第二天早上7点,合照一张,伴着朝阳我们继续攻。

--今天去明月山的行程相对轻松,爬升只有700米左右,路况也好。明月山由12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大小山峰组成,主峰太平山海拔1736米。是以"奇峰险壑、温泉飞瀑、珍稀动植物和禅宗文化"为主要特色。“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许多历史名人都曾游览明月山水,留下诸如唐朝大文学家韩愈"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南宋大理学家朱熹"我行宜春野,四顾多奇山",明末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观日景如金在冶,游人履步彩云间"等许多脍炙人口的动人诗篇。因此今天的行程也值得期待!

--山野之路非常好走,经沈家大院,羊慕狮,大神们一路狂奔,很快看不到前队队友,十二月,之之和我走在一起。路偶遇一退休阿姨,穿着旗袍,袜子套着鞋子走,平路速度极快,我们称她为风一样的女子,为人豪放,也没有看轨迹线,一路跟随我们,水也没带,看到我们喝山泉水,她也跟着喝。还遇到两个浙江大学的研究生,学生就懂玩穿越,的确比我境界高。

--进入明月山景区,里面有盘山栈道,可惜与穿越线路不同,就没有走。山顶还有小火车,可以坐到景区坐缆车的地方,好象也没有什么人坐。近坐缆车的地方,就是下山阶梯路,据说有6000级台阶,不想走阶梯的话,可选择坐缆车下山。

--我们仨选择走阶梯下,一路上瀑布不断,都是从山顶飞流直下的那种,越往下行,瀑布越壮观,站在嗡隆隆的飞瀑下,抬眼望,那一刻真的是震撼人心,果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凝是银河落九天!伴着溪流声,午后2点,我们完成了整个穿越,与其它队友汇合。

--瘸败后,程车返深圳,路上,在前排三个女生的带动人,伴着车载音响,我们一路唱歌,从《飞得更高》唱到《十年》,从《青藏高原》唱到《自由飞翔》,一首接着一首,歌声在高速路上一路狂飙,哈哈,High得令人难忘!与有意思的小伙伴们在一起,人生总是充满阳光充满乐趣!

(队伍成员,前面左起:杨健,布衣,桂亮,十二月,石头,青树,之之,俞占桥,圆点,旺旺,阿强,谢尔登,闲云。后排左起,陈杰,海峰)

谢谢楼主分享,赞一个
壮美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