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二台迷你小环行

户外圈,把二台坡穿越韭菜坪简称为“二穿韭”,这是一条经典的土著徒步线路,看过很多驴友写的帖子,拍的视频,听到过许多美丽的故事,越发对二台怀着敬畏,之所以不敢涉足,是想积蓄体能,盼着某天能以全新的姿态去面对他。2016年12月10日,原本是约驴友去都匀徒步的,由于时间缘故,改为和另一帮驴友去二台环行,刚开始进山的时候,云雾缭绕,能见度很低,风吹得人脸上冷嗖嗖的。

尽管大雾很浓,但也不影响“疯摆柳”们摆拍各种造型,原来轻装徒步真的很好,让人没丁点压力,心情愉悦。

为什么要展现“燕式平衡”呢?这是人家自创的“独式平衡”。

随便摆个造型,就把我们甩了几条街,中间戴红帽子的这位思雅美眉便是,果然军人出身就是与众不同呦。

慢慢的,浓雾渐渐褪去,阳光洒在人的身上,暖暖的,舒服极了,在我的潜意识里,总把二台想像成一位成熟、伟岸的男人,犹如我的父辈,即便人生走过弯路,但不影响我对他的敬重。二台以他的温度接纳了我们,让人感受到他的大气。山如男人,男人如山,有些山生得诡异,迷雾重重,险象环生,踏进去可能就出不来,有些男人长得小气,形象猥琐,心机重重,满脑算计,这种人最好离他远点。

山羊很多,大多瘦骨嶙峋,毕竟二台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草原,草原的美体现在她的母性,用水草丰茂来满足万物的索求,而二台体现的是阳刚之美,只需用来仰视,那么多山羊,二台的承载量己超了负荷。它们就那么看着我,来来来,我保证不会惹你们的。

每次出来,把吃的都安排得很好,领导们辛苦了!只要找对了组织,对于吃货来说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我把这些建筑称为山羊的别墅,周围还有很多像此类的建筑,甚至有高大的办公大楼,风景不错,环境很好,就只差没给羊子们建游泳池和高尔夫球场了,真是日了狗了,同志们胆子也越发的大了。其实我那些年也喂过羊子,政府拔的土地,建羊圈,种黑麦草,好歹还去割点草,烘干、储存,做得像模像样的。早晚会应了那句话,不作就不会死。

这草地软软的,漂亮!其实在二台很多地方,土被大片大片用铁牛翻过,过去了近十年,依然寸草不生,打着土地复耕的旗号,当年不知有人赚了多少昧心钱。但凡读过点书,都知道这地不能翻,犹如当年的草海放水造地,怎么也恢复不到原来的样子。人们传说中的茂盛的竹林看不到了,高大的树木也不见了,古驿道依然还在,只是没有山间铃铛的回响声。

山上有好几家养鸡场,用脚都可以想像,其运作模式和养羊一样,是什么样子的呢?你们都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