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选择叫放弃

我一直认为登山不是一次简单的行走,更像是一种修行,需要身体与思想的高度配合。行前攻略要做足做细,装备的携带取舍得当,路线安排仔细斟酌,天气变化时刻留意,各种可能情况留有退路,总之安全第一,山永远在那里等你,莫急,准备好了,再出发。登山的过程中驻足欣赏,让我的思想融合在自然之中,再有就是坚持,坚持的不仅是体力,还有思想,赶走疲惫,赶走痛苦,赶走烦闷,坚持坚持再坚持。当然还有准确的判断,判断是否可以坚持,允许坚持,当不能坚持,不允许你坚持时,不莽撞前行,适时下撤,保证安全是我的选择。

作为一个黑龙江户籍的图们人人,自接触登山开始,就对黑吉交界的老爷岭一带线路饶有兴趣。这里感谢一下我的队长饿狼,我是他的忠实粉丝,几年来跟谁饿狼走了很多难忘的线路,其中包含老爷岭的各个线路

2016.3.26登顶老爷岭大秃顶子
2016年端午节穿越老爷岭老白山(凤凰山)——UFO降落点——白石砬子——小牛山
2016年国庆穿越平岗山——老秃顶子2020年1月冬季穿越老白山——UFO——白石砬子

• 图们木木 今年走完冬穿老白山之后,默默开始规划老爷岭主峰附近高山线路,计划自吉林雪村(敦化团北林场)方面登顶老白山——向北穿越至黑龙江雪乡(海林双峰林场)2天,雪乡——老秃顶子——大秃顶子——二秃顶子——三秃顶子 ... 2020-11-23 20:20
很羡慕户外资源很丰富的地区,不像华东,啥没有。
  • nanvy_bz 用你的话来说就是qiong,如果不是穷逼,去哪儿都飞机,去哪儿时间都多,不存在资源不资源 2020-12-2 11:15
没经历过事故安全第一往往会成为空谈
图们木木 发表于 2020-11-23 15:42 [我一直认为登山不是一次简单的行走,更像是一种修行,需要身体与思想的高度配合。行前攻略要做足做细,装备的携带取舍得当, ...

今年走完冬穿老白山之后,默默开始规划老爷岭主峰附近高山线路,计划自吉林雪村(敦化团北林场)方面登顶老白山——向北穿越至黑龙江雪乡(海林双峰林场)2天,雪乡——老秃顶子——大秃顶子——二秃顶子——三秃顶子——雪谷(五常东升林场)3天,雪谷——羊草山——雪乡1天,原计划国庆期间穿越,一是放假时间充足,二是欣赏五花山秋色(红叶)。今夏走完长白山——延吉帽儿山线路后,计划休整之后国庆出发。邀约的伙伴线路冲突,我决定推迟到2021年6月去看花,奈何野心躁动,临时起意约伙伴11月8号旬出发,现在回想临时决定不靠谱,是10月末一直天气很好,最低气温维持在10度左右,艳阳高照,无雨雪,可是出发前一周11月2号查看天气有降水趋势,然后一直关注每天查看降水预测云图。到4号已经确定附近有小雪,至6号根据云图我预测敦化或许有轻微细雨或降雪,但是雪乡附近有中雪,雪村可能有小雪。8日早接到大嫂消息老白山小雪,雪乡也传来消息雪后30公分左右。内心考虑是否继续,伙伴商讨后决定出发后看情况。出发。到雪村后感觉雪的厚度还可以,和年初冬穿老白山差不多,内心感觉安全保障逐渐提高,开始出发,用时4个小时登顶老白山的过程还是比较顺利,除冰爪发生故障损坏外,一切和计划差不多。登顶后山顶雪深超过30公分,要改变计划,2天肯定到不了雪乡,但是已经做好了变化准备,出发前谨记补充了装备,气罐,食物、饮水都有保障,但是发现伙伴衣物准备不足(只带了薄抓绒2件和羽绒服,冲锋衣没带)帐篷也是三季帐,综合考量后我决定放弃,还是那句话,山永远在那里等我。

真漂亮,真想去东北的林海雪原里玩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真漂亮,令人向往。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20-11-23 16:18 很羡慕户外资源很丰富的地区,不像华东,啥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