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来过,就再也无法忘记一一忆2015武功山徒步

路,在脚下延伸,看不到尽头,而走过的路,不管坎坷与平坦,那已成为你的过去。生活,总是往前的!

绝望坡,我们来了,不为征服,只为一睹你的芳容,希望与你的每一次亲密接触,都为我留下美好的回忆!

这位南昌来的独行侠,在绝望坡半山相遇。相遇驴友,在寂寞的徒步路上,犹如一杯沏好的绿茶,总是那么提神,不知你们有否同感。

而回望刚刚走过的路,心情却平静许多,好普通啊,难度并没有想象中的大,绝望两个字,往往是驴友们为增添某种色彩,自创出来自娱的节目单。
当然,我不反对,反而支持,正因为有了这些自创,才丰富了寂寞的无休无止的长路,让徒步有了话题,有了故事。
想起一句话,第一苦,挑担行长路。苦中能作乐,方为至乐。

从绝望坡对面,再回望绝望坡,更是感觉不到它有多长多陡。

武发休闲山庄的老板,穿着拖鞋,扛着空气瓶下山,昨晚,那批广州妹子就住他家。看他轻松的样子,好生羡慕他的身板。难道,他也是武林高手?

也是8264的接待站,孤独的立在这儿。虽然太多的建筑破坏了草甸的美丽,却在旺季时,为驴友们提供了方便。

一直很惊奇为什么干净如毯的草甸上,会偶尔出现这样一棵松树,而且,有且只有这种松树。
太阳在不断升高,我们不停地上坡下坡,两个人就这样走着,缺少队伍的那种热闹,徒步也开始视觉疲劳。
临近中午,阿童木累了,看他扶着松树的样子,疲态尽显。

正在爬坡,我还要叫他摆一下,杖尖回指向金顶……也正好有理由停一下

发云界已清晰可见,下到风车口,再上一个缓坡往前走,最远处那片蓝房子就是。看起来不远,走起来还要一个多小时。

风车口的几栋客栈,全是关门大吉的。淡季,必须有人预定,老板才会上山。

把武功山与龙门客栈联系起来,很搭。

终于到达发云界,一个标致性的集散地。武功山每年的千人露营大会,一般在这一带举办。
从左手边走,这儿可以下到龙山村。
龙山村上山也是一条经典两天线路,省去了发云界往明月山这段山地丛林之路,时间也节约一天。
我们难得来徒一次,决定走全程穿越。

一个多月前,有人走过,留下了她的爱情宣言,在驴友驿站的墙上。
我和阿童在此煮了午餐,补了热水,休整一个小时,又继续出发。
沈家大院才是我们今晚的归宿。

难得,会记得5月10号是母亲节,也把祝福送上!

告别发云界客栈老板,我们挥杖向前。午后的阳光有些毒,晒得我们想倒回客栈,当然这种念头只是闪一闪,既然上路了,就没理由放弃!
好在,客栈出来一路平坦缓下,直至草甸消失在丛林的尽头。
很快,我们要进入丛林了!
目标,就在最远方的山腰。

在草甸与灌木丛林的分界,我用手机为阿童拍下了一张背影。

一路都有路标,就算没有路标,你也不会迷路,因为只有一条路,你无需选择。

丛林的好处,可以不被太阳直晒。

最后一罐红牛喝完,阿童依然一脸倦意。
对于这个强度,真难为他了,体力一般,却又长着一颗强驴的心,哪儿都想去。
一会告诉我哪儿有一条经典徒步线路,一会又发个链接给我,搞得我心痒痒的。
从这一年开始,我们开始把徒步线路瞄到外省了,这都是网络发达惹的祸。

远方那个山尖,是羊狮幕,属吉安安福景区,沈家大院就在它的腹地,我们明天会经过。

虽然疲劳,但在风景前,仍然忘不了装下B。

拉近,此峰就叫石笋峰吗?那种直插云宵,直破青天的阵势,的确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