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来过,就再也无法忘记一一忆2015武功山徒步

不停地穿行在松软的林道里,如果不是走累了,这种路是最爱的,比硬水泥路舒服不止一点点。

三棵树,三兄弟。一看到此树,马上伤感起来,三棵树排得齐齐整整,不曾分开,而我们却少了一人。
在吊马桩,另一位同伴阿蓝因感冒发烧,提前下撤,无奈放弃。
而此时,他应该在萍乡至厦门的火车上了。
无兄弟,不登山,希望他早日康复,来年再战!

一段长长的缓下坡,终于走出羊肠小道,并入了从安福上来的“板车路”。看来,距客栈不会太远了。

当视线里出现房子,一阵惊喜,但随后又是失望,这分明是一座无人管理的废弃房。
再走近,看到残垣断壁,便知这就是驴友帖子提及的古寺。
这是有故事的古寺,可惜岁月这把杀猪刀,早已把它的活力散尽,虽然寺门仍在,但已无香火,据说,只有隔壁沈家大院的主人,才会过来上香。

寺名曰:报仙寺。

古寺再前行几百米,才终于看到露出尊容的沈家大院。这短短的几百米,似几千米长,因为走得太累了,心里太急切了。

放下行囊,脱去厚重的徒步鞋,端把凳子,坐在院子里看对面的青山,看不时路过的游人。
完成最艰难的一天,这种放松,就是最好的享受。

此时,给好友发上一条微信,将你的欢喜苦乐与他分享,也是登山徒步的收获之一。

点菜吧,今晚要吃米饭,已经两天一夜没吃上米饭了。

没有肉,但这菜很下饭,真的,微辣的菜最可口啦。

还有西红柿蛋汤,好喝又便宜,酸酸甜甜味道好。

怎么尽选这些关于吃的了,难道没有其他照片吗?
这个超级大饭甑,我见过最大的一个。

来张特写

这些人安福上来,到山上过夜,不住沈家大院,不知是露营还是住宾馆,安福某单位的员工。

也可能肚子饿了,直接杀到厨房。

第三天,30号,依然早起。早餐是煮面,应我们要求,一人加了两个鸡蛋。

院子里留个影再出发,今天时间不紧张,可以慢慢来的。

这时,一名从安福上来的景区员工上来,羊狮幕的安保,带着一碗红红的杨梅,天啊,是真的杨梅,你没看错。

他说是刚在路上摘的,肯定是熟知山场的本地人。尝了几个,味道不错!

换上速干衣,出发吧,今晚可以住宾馆泡温泉了。

一出门便是上坡。
我们要先切上景区的环山栈道,不进入景区大门,往外拐,走一条逃票路线,这是攻略里早就做好的。
照片里依稀可见的,就是环山栈道一角。我们呆会要经过那儿。

栈道入口左拐,不几分钟便走到依稀可见一条野路之处,再右转进野路,就是武功山里的逃票秘笈。
仔细看,能见到前辈留下的暗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