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2016,南太行之徒步记

过了董家寨,也就出了景区。回抱犊,是不走回头路的,就从这儿沿崖顶走,也有一条越野路,大约两小时路程。

看路迹,挺多人走的。而这块牌子,显然是景区不想为走这条路的游人负责。

下面这条,依然是凤凰大峡谷。

回到抱犊,已近黄昏。
当夜,早睡。

我们住的客栈,恰好和2015年金牛他们住同一家,有图为证。阿米户外的旗子挂在那儿,应该是金牛、火山他们挂的。。

31日,起得不早。当我们仨出发,住另一客栈的武汉七人团队,已先走了半小时。
依然要经过老龙口。

第三天的住宿地是锡崖沟。从抱犊出发,往西走,经过九莲山、后静宫,穿过隧道到达。
回望老龙口和抱犊。

在九莲山景区,先到一步的武汉团队等到我们,一同前往后静宫。
要走三公里景区水泥路。
阿峰想坐景区电瓶车,武汉人说,我们驴子不坐车,只得步行。

后静宫入口,午餐时间。阿童手上竟有可乐,我好像没喝到。

后静宫内一景

后静宫出发,爬一个陡坡,半个多小时,来到在这隧道口。
呆会,锡崖沟老板开车来接我们。
在做攻略时,一直以为这个隧道是公路隧道,想不到是建在半山中,河南这头,是死路,只有羊肠小道相通。
据说,是河南人忽悠了山西人。

山西这边的隧道口。有人说,山西人比河南人厚道。

先到客栈住下。

客栈主人的崖柏。在抱犊,在九莲山附近,都有遇上正在寻挖崖柏的团队。

住下后,我们决定去锡崖挂壁公路走一下。武汉团队上次住过锡崖沟,知道一条捷径。

在太行的所有挂壁公路中,锡崖是开凿较早的,如今除了旅游车,已不让民用车辆通行。
要出沟,已开通了公路。

锡崖儿女前后花了三十年,一点点抠出来,同时,也付出了鲜血和生命的代价。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有机会在这儿装,是前人努力的结果。

一位放羊的羊倌,吊着一袋子旱烟。大家想要吃顿羊肉,却愣是沟通不了。

从锡崖沟回来,老板又载我们去村口的红岩峡谷,峡谷中,还有一条瀑布。虽然锡崖瀑布同样因为缺水而失去它的风采,但在雨中远眺峡谷,烟雨朦胧,又别有一番风采。

当日下午,我们结束徒步后,天空飘起阵阵小雨,而在红岩峡谷那会,狂风暴雨,好在第二天又放晴。所以整个行程中,天气算是相当给力。

6月1日,早起。
今天我们要从张沟上十字岭,再到王莽岭。住王莽岭脚下的营盘塞王周家。

六一儿童节,爱户外的人看来都童心未泯。哈,节日快乐!

十字岭是辉县南太行最高峰,海拔1700多米,山顶风很大,无法久留。

早上,我们把背包放在客栈,又是轻装上阵。说好了,王周会过来把背包运到他家。

十字岭到王莽岭,都是横切,风景不错。

因为轻装,大家显得更轻松。偶尔的装一下,可以飞得更高。

虽然路好走,却远,加上不时拍照,这段路足足要四个小时。

除了我们,今天倒是没遇上其他游客。因为,这条线本来就是驴路,一般游人,会选择直接坐车进入景区。

路过骆驼峰。从王莽岭山顶,也可以远远地看到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