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2020国庆之梅里北坡

今天into the woods,沿着河谷两边一路爬升,基本都是竹林和阔叶林共生的山间小道,有部分碎石横切路段。途中有好几个休息点,可以路餐。

健步如飞

“给我来一张!

我们运气真的很好,几乎一路都是好天气,走这样的横切路段下雨应该会很危险。帅哥一路压着我们最末的两个走,中间休息时间还来了段拉伸~(视频放不了,放个高糊截图)

经过竹林到达第一个营地时遇到返程的马帮~

再走一段四点多就到了竹林营地,今天的行程没有难度。到营地后开始扎帐篷、换衣服、煮饭、烧水、喝茶~

keith改装高压锅试验煮饭@任浩、梨瓜

小老头儿夜雨

这个营地有牧民的小木屋貌似可以住,忘记多少钱一个人了。8点多大家就都回帐篷歇息了,另一帮年轻人(后来才知道是同行的上海队)夜里还篝火晚会了一会。11点多醒来还以为已经到了第二天,没想到才睡了两三个小时…有点绝望呢,睡袋拉开冷、拉上又热,后半夜就在辗转反侧中伴着超大的水声睡睡醒醒到清晨。旁边就是水流,营地比较潮湿,帐篷里面也结了不少水蒸气(确切说是水滴),所以一定要铺好防潮垫。

DAY 3 竹林营地-坡均营地(4060m)

早餐是泡面+米粥,淡定贡献了他的鲜鸡蛋(有马帮的好处1)搭配苏伯汤,胃里暖暖的。吸取前一天的教训,生怕拖后腿的我和胖迪今天拿掉了一些用不上的随身物品,加快速度拔营,和任浩、落落、涓涓先行一步。今天继续沿着河谷前进,向上爬升,穿越原始森林。虽然黏糊糊的泥泞路并不好走,但是有阳光、泥土和丛林,大自然的气息太治愈了。

出发

泥泞路

原始丛林与雪山

原始丛林路段行进大约3km里后,豁然开朗,梅里北坡主要的山峰群就展现在眼前。任浩率先看到雪山,兴奋地在对讲机里告诉我们,再走一会就能看到雪山了!大家再坚持一下!后面就是休息的平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