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那些你追寻的风景

就是你内心

在这个世界的投影

(第289篇原创图文  摄影/文字/排版:日暮君)

聊胜于无银子岩

旅途中,总会有一些景点,未去时,觉得应该不错,去过了,觉得聊胜于无。

桂林,荔浦县,这个盛产芋头的县城,唯一能跟阳朔形成差异化的景点,就是一个巨大的溶洞,银子岩。

中国庞大的旅行社队伍,早就将5A、4A糟蹋的不如3A,再好的风景,当人群蜂拥而至以后,不消三年,就泯然如众。

自驾,不用赶路,也不用赶时间,但还是被人流裹挟着,一路前行。银子岩体量和造型确实是值得上4A的,但跟贵州兴义相比,过多的小摊贩,嘈杂的环境,钟乳石上的指示牌和电线,在暴露景区的审美水平的同时,也降低了游客的观感和舒适度。

两个小时,已然走完溶洞,好在洞内凉爽有加,算是夏日里小小的慰藉,估计人少的时候,这里更适合我们。

随着人们审美水平和自我满足度要求的不断提高,那些参与互动体验程度不高的景点,最终还是会走向衰落的,希望荔浦的经营者们,能靠山吃山,也能与时俱进及。

毕竟,你们的初心是赚足游客的钞票,而游客愿意掏钱的理由,是你让他们觉得物有所值。

财神到,祝福各位一生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