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那些你追寻的风景

就是你内心

在这个世界的投影

(第288篇原创图文  摄影/文字/排版:日暮君)

山歌好比春江水

山水在桂林从来都不是稀缺资源,但提及漓江,总也绕不过兴坪。

老寨山的夕阳群峰、河滩的鸬鹚渔火、清晨的黄布倒影、克林顿专门来看的九马画山,更不用说兴坪古镇了,这里没有5A标记,这里本身就是5A,20元人民币的风景依旧,漓江的碧波盎然。

从遇龙河自驾到兴坪,已是夕阳西下,这也是刻意挑选的时间节点,此刻,漓江上的大小营运船只皆已停航,除了偶尔回家的私人竹排在眼前划过,白日的喧嚣,已烟消云散。

江畔拾阶而上,老寨山著名的凉亭,不花一分钱,眼前就是一湾江水,远处群山,逆光的夕阳从山外映射过来,将眼前的姑娘镀上一层金光,辅之清风徐来,便是风景。

老寨山俯瞰漓江

漓江转弯

安静的码头

水之灵动

清风徐来

夕阳

余晖

乘风破浪下漓江

因为曾经一人摩行漓江,所以熟门熟路滴将汽车停在了九马画山渡口,此刻江舟已经停运,但并不妨碍我们在夕阳里乘风破浪。

渡口一站,自然有人介绍生意,200元谈妥一条船,片刻之后,一叶舟至。

在夕阳的余晖下,在群山的倒影中,我们乘着清凉的晚风,迎着激荡的水浪,看两岸青山相对出,品竹外炊烟袅袅旋,兴致所至,停舟登岸,漫步石滩。

老父感叹山之造化,小儿戏于水之辗转,我品身边佳人相伴,岁月流年。

虽是私活,但年轻的艄公介绍起来毫不含糊,敬业有加,天色将晚,我们在两岸渐沉的山色和一路风景的传说中返程,到达渡口。

作别船家,漫步兴坪古镇,夜色里几乎没有游客,安静、寻常、淡定,寻得米粉店,尝试过各色米粉,在酸笋的余味中,返回遇龙河畔。

此刻,已是星光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