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那些你追寻的风景

就是你内心

在这个世界的投影

(第287篇原创图文  摄影/文字/排版:日暮君)

遇龙小驻.遇人码头

如果选择一处地方代表心中的桂林山水,遇龙河是不二之选,一山一水又一程,修行修性还修心,旅途中的停留,就如同音乐间隔的空明,国画山水的留白,恰到好处,妙不可言。

遇龙河上遇龙桥,遇龙桥头遇龙村,村东河畔,遇龙小学一墙之隔,一座民宿别有洞天。

车子跟着大巴一路晃进遇龙村,大巴停下,游人鱼贯而出,奔向遇龙桥,穿上救生衣,坐上竹筏,顺流逆流,匆匆而过,我们则继续前行,将车停在了遇龙河小学的门口。

遇人码头民宿,下车后还是没有看见,小学门口皆为村居,几颗高大的黄皮树,果子挂满了枝头,恰好一对情侣背着行囊从小巷里走出,我们顺着他们来时的方向,不到五十米,便见到了遇人码头的指示牌子。

看来客栈老板也是随性,你来就来了,自然会来,不来则己,亦不悲不喜,我之预定,纯属感觉,遇龙河畔,绝佳的位置,隐居的画风,自然不会让我失望。

穿过门扉,眼前一片青草,青草延展出一大片院落,沿河是入眼的绿植,开着淡雅的小花,花外是竹,竹外是风景和风景里的人。

一把遮阳伞,两把沙滩椅,入眼的,就是慢时光的慵懒,还谈什么竹筏漂流,毕竟,心已在眼前的风景中荡漾开来。

遇龙河畔的院子

院中草坪

河畔躺椅

院外游船

清风竹影

静候

安静的大堂,也是休闲空间

舒适的空调,安静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