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风雪咔嚓魔幻世界 冰雪断崖心惊肉跳

由于下雪盖住了路迹,而我们又被柿子吸引,这里我们其实是应该走右面,沿着山脊往前。我们走了左边进到柿子林后,只能钻林子爬坡切到轨迹上。好在爬升不多,十分钟左右我们回到轨迹上。回到这里我终于确认,这条路就是我上次走的,早能确定,今天就不会走那么多冤枉路了,呵呵!
七宇和大牙,随机在柿子林摘黑枣,我和井申继续在前面带路,因为上个月才走过,路况很熟悉。绕过两个塌方处,10:15我们到达第二个垭口,将近一个小时我们才走了2公里。我们轨迹是过垭口下坡,这里坡比较陡,而且下坡后要走崖边路绕到后面那座山,还需要下碎石陡坡,上个月走就感觉这段不是很好走,今天又下雪,路面积雪会更难走。于是建议领队更改后面路线,由这里横切绕回三合庄,或者原路返回,这样距离爬升都比走轨迹到瓦沟少了很多。领队说等他过来一起商量,让井申和我就地等候,拦住所有队友照合影,等结果。慢慢地大部队逐渐都过来,有队友听说可能原路返回,坚决反对,说来的路不好走,我心想这段可是最好走的,只有两个塌方处,也能绕过去啊!
这是上个月下垭口走的那段路,当时都是强驴,都已经觉得不好走,今天下雪,这种路上面覆盖了积雪,难度可不是成倍增加这么简单了。

10:30等到领队,最后商量的是绕回三合庄。这段路队里没人走过,不清楚路况,刚过垭口是横切,我和井申探了一段,感觉还算好走。
这是计划轨迹要下的陡坡,右边山上山腰是下坡后崖边横切路。

我们准备改从这边沿着山腰路回三合庄。

队友们逐渐都上到垭口

人越来越多

全队合影

绕过山腰,前面有个岔路,左面爬坡走山脊,我们选择右边下沟走。由于下雪路迹也不明显,我们按着路网一点点摸索。

上面那个是分叉口,我们选择了右转下沟。

底下都是断崖

远拍第一处断崖,这里我们反复确认轨迹。到了这里我们看不到路,不知道该怎么走?往前往下都是断崖,分析了半天,我们决定往下走。

这里是个断崖沟,我们需要从沟顶端绕过来,远远看那里是个大斜面光滑石头,上面还有积雪。我当时走在第一个,一看就懵了,下面可是断崖,感觉没法过去。万一这石头踩不住,一下子就得出溜下去。犹豫了很久,一度想着要不原路返回?和旁边的井申商量,决定还是尝试一下。小心翼翼扒着崖壁石头,用杖支着,拿脚试了试,还好还好石头不滑,赶紧过去。到了崖沟这边,路依然不明显

沿着崖边往前,看到一个路条,谢天谢地没走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