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喀拉峻六天徒步记

终于见到柏油路、密集的毡房,好一个漂亮的村子!恰西到了。

河水从远处的雪山而来,搭好帐篷,下河洗澡,虽然阳光未落,但那个冰冷,让我无法在河里呆上五秒,匆匆几下,几下匆匆,洗几下得马上跳回岸上,稍等一会再下水。洗完,真爽!

晚上不开伙,农家乐集体腐败,鲜美的羊汤,据说还有马帮头子盼盼在路上摘的羊肚菌,串香的烤羊肉,闹到十一点多才散席。晚上落了几阵雨,在雨声中入眠。

5月25日:今天将离开恰西前往塔里木森林公园,行程23公里,走得最长的一天。
此塔里木非盆地那个塔里木,只是一个处在叫小吉尔格朗河谷交叉口的牧民居住区,可能新疆叫塔里木的地方很多,就像叫买买提一样。
塔里木森林公园与库尔德宁、恰西一样,同属伊梨巩留县辖区。

昨夜的小雨,让我们今天早上的拔营拖延了不少时间,毕竟湿溚溚的帐篷不好收拾,想晾得再干一些。
加上,昨晚羊肉宴上的拼酒,起得稍迟,龙岩六人落在最后,大部队在前头边走边等,我们有些小赶。

出发,过桥,爬坡。从高处回望恰西,真是漂亮宁静的村子!

我们还在河谷,前头部队已爬上了半坡,看着相差不远,赶起来却要命,徒步过的人知道,加快一点步伐,将打乱自己的节奏,很快就喘得厉害。

实际上两三天来看得最多的不是牛和羊,而是马,得益于丰美的水草,一匹匹长得油亮油亮。

与牧民同行,他看我们,我们看他

走了一公里,算是赶上了大部队

今日前半程的徒步线路基本沿着机耕路走,只是机耕路需要绕,而徒步线路可以抄近路,所以我们时而上坡下坡,时而切回平路。

要过河了,倒塌的云杉就成了天然的桥,或上游、或下游,沿牧民的路迹去找,总能找到。狼塔、乌孙、夏特,据说也一样。

但与狼塔等三条古道相比,这条算休闲级别,几个过河点都轻易找到横卧的大树,没有难度可言。

每次马帮迟于我们出发,总在半程超过我们。

上完这个垭口,接下去就是几公里的横切

没有遮掩,太阳当头,景色单调,走得最累的一段

终于,横切结束,下完一个长坡,一条美丽的河谷出现在眼前。每每看见白色的毡包和升起的炊烟,那是最幸福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