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壮志凌云---船底顶联布线+龙斗峰连穿

___刺激的溯溪尽头,换一种虐山模式,在海拔800米左右的高度,一路向上都是乱石坡,感觉比罗新线的乱石坡长度长许多,大小不一的巨石,杂乱无章地堆积在一起,构成望不到尽头的山坡。开始阶段,还能悠哉悠哉,你瞧乐和之之多悠闲自得。

__越往上,越考验人的爬坡能力,陈杰挺给力,一直跟我身后,比起上午频繁摔跤,他现在放开许多。逐渐有点吃力的之之和东京,都在坚强地前行着。几个钟的攀爬,有些人累得不要不要的,有些人却胜似闲庭信步,比如菜鸟,快到山顶时,他从我身边跑过,吓哥一跳,这个时侯还能跑的,级别一定超过大神!别被他的名字迷惑。在与罗新线重合的乱石坡,碰到一支来自深圳的队伍,有个人问我是阿强吧,唉,户外圈真小!

___下午4点多,队友们陆续走完乱石坡,回望走过的路,爬过的石头,不容易啊,此刻天气也很给力,温暖阳光下,送我们延绵不绝的云海!金黄色的草甸份外养眼,躺坐草甸上,喝口凉水,晒晒太阳,享受片刻轻松,惬意之极,所有疲倦烟消云散。

___跨过断涯,直达船底顶顶峰,在一处视野开阔的草甸上,我们安营扎寨。天气渐暗,圆月露出面容,云海渐渐增多,在霞光的装扮下,一幅幅画卷呈现眼前,美仑美奂。

___背水做饭,大厨们是主角。东京高压锅做的饭十分饱满;风煎的牛排,八成熟,非常好吃,虽然有几位小伙伴不敢吃;菜鸟鸭子炖萝卜芳香四溢;东京的排骨炖马铃薯味道超好……这么丰盛的晚餐,平常在家里都难吃到,再喝点菜鸟自泡的药酒,十分过瘾,虽然有点晕!

___次日早上醒来,雾海茫茫,在顶峰合照一张,继续前行。由于昨天没有走到计划中的仙女湖,队伍调整穿越线路,改走联布线,联广线适合5人左右的小分队强驴干,队伍人多的话,走三天比较靠谱。

___茫茫大雾,看不到什么风景,一路急速行走。陈杰还是跟在我们前队,每次停下来等他时,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们这群BT!伤心大草坡草甸被雾气淹没,小伙伴们就冲刺下山,走得十分酸爽,山脚木屋休息时,脱下外套,周身热气冒出,像武功大师发气功似的。

___空旷的草甸上,踏着自由自在的步伐,时间如流水般飞逝。

___午后1点多到达仙女湖,排排竹林沟起回忆,三月份走坳广线时,这里是第二天的露营地,我们四个人一起来过,合照一张,时光飞逝,唯户外友谊之情长存。

___告别仙女湖,开始一路爬升,越往上雾气和风越大,三县界碑处,狂风差点把人吹倒!难得糊涂和之之的表情,告诉你,只要跳起来,风会给你一双飞翔的翅膀。

___午后五点,到达穿越终点大布,累趴的小伙伴直躺尸。小桥流水上,装逼一张庆祝联布线圆满完成。

___在大布镇洗热水澡腐败后,坐车3小时,赶到龙斗峰村下住民宿,一个床位和早餐收35元,村民真厚道!次日开启暴走模式,很快杀到龙尾,运气不错,有云海迎接我们,大家乐开怀。龙斗峰如同一条巨龙畅游天地间,我们如同行走龙脊上,跟着山的起伏与龙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