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果香十里不如你---韶关大丹霞穿越

___依依不舍离开竹排,继续前行,碧波荡漾的绵江映入眼帘,观音抱子山倒影江中,美仑美奂,侧面看像点赞的母指,小伙伴们给它起名字叫“点赞山",观音菩萨请原谅我们的无知吧。小伙伴们纷纷拍照,先不说拍照水平如何,但拍照姿态,绝不亚于专业摄影师。

___沿江而行,很快来到牛嚊村,依山傍水,世外桃源般的宁静小村,超人说能在这里买房养老,那该多好!长满清苔的驴友鞋,注视着每批来访这里好奇的驴友们。村旁竹林十分养眼,大家一字排开,装逼一张集体照,让美好心情定格这一瞬间。

___很快到达巴寨景区大门,司机已经等在那里,大家取下大包,准备重装登顶巴寨。巴寨是周边最高的丹霞山,现处于封闭维修状态,我们从大门左切进入园区石板路,一路爬升,渐渐雄伟的巴寨露出真容,离它越近,越能感受到它的威武。绵长阶梯甩身后,尽管大家挥汗如雨,但心情却是很兴奋。

___越接近顶峰,路越惊险刺激,小伙伴们仿佛更亢奋,拉铁链,登陡梯,玩的就是心跳!两侧石壁平坦耸立,水滴散落而下,打在脸上,精神为之一振。

___终于看到巴寨营地,这是前人开戳的石壁栈道,底的地方伸手就可以托到石壁顶,地上有许多木板,帐篷往上一搭,避寒挡雨,非常不错。对面可看到茶壶峰的婀娜多姿,相传古代有两个勤劳好客的女子,争相给远方而来的客人倒茶,不小心茶壶柄断了,就形成之山峰。大家看了又看,确认是无柄茶壶,来道彩虹的话,就有柄了。

___从营地前行几分钟,有个优质水渠,叮咚叮咚滴满一池水。我们就在附近准备晚餐。超人大厨炖鸡做饭,然后鸡+饭混在一起,看得大家直流口水,纷纷排队等吃,场面有点象丐帮开饭。吃完美味的鸡饭,大家一起玩吃鸡游戏,每人说吃鸡的一个部位,不能重复,说错的做伏合正,看似简单,但欢笑中接连有小伙伴锻炼身体……

___次日,雾气很大,对面的茶壶峰隐藏雾中,十米外看不清楚东西。大家小心翼翼,摸着扶梯下山,略有几分惊险,陡梯尽头左切前行。

___路上树莓众多,鲜红的果实挑战我们的味蕾,先拍照后品尝,和草莓味道有几分相似,稍微酸一点,入口酸爽。有小伙伴第一次吃这种果,吃着吃着,根本停不下来,还摘很多串路上吃。

___水库旁一油菜花引起大家浓度兴趣,花香迷人,忍不住拍拍拍,夜木专业的拍照姿势,一点也不逊色于摄影大师!12月份就有油菜花,早熟了吧!却给我们一份意外惊喜。

___五仙岩近在眼前,美丽的身姿,令我们心花怒放,穿过两个木头小桥,向它靠近,桥上长有香菇,可能是长时间没人经过了吧,大家小心翼翼,夜木开玩笑说:走好自己的路,让后面的人无路可走,话未落音,他左脚踏的木条脱落,人重重摔下约1.5米高的桥,幸好人没事,那就留张笑容满面的照片吧!这就是户外精神,没事偷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