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梦一场---鳌太穿越

通过麦秸岭,通往水窝子营地的道路,基本上是一马平川,任君飞奔弛骈!今天天气还算不错,尽管大雾在南北气流的对流下,会形成毛毛细雨,散落身上化作雨滴,但大家的鸟衣鸟裤足以应对。为了这次活动,大家大出血,标配始祖鸟衣服裤子。下午三点半,队伍就走到水窝子营地,昨天是下午4点多就到营地,大家开玩笑说,这鳌太线是不是太休闲了!水窝子营地相当不错,有半个足球场大,是一片平整的草甸,座落半山腰,一侧是石头山,另外一侧是山下方,五十米开外有活水源。大家先小睡一觉,醒来后才开始弄晚餐吃,两个反应堆同时烧开水供9人队伍使用,大家都是阴米和面条等容易煮熟的食物,开水一泡,再加小火煮一会儿,十分钟内就可以把晚餐做好。不久后面3人队伍也到营地,这两天,一切都那么顺利!难道鳌太线路就这么轻松吗?!带着疑问,早早入睡,晚上风更大,感觉随时都会把帐篷吹翻,半夜里,海峰还起床重新打地钉。2017年5月份,有深圳的某支队经历过3天大雨大雪,帐篷进水,度日如年的困境!但愿我们不会……

麦秸岭山顶的胸罩石。

烟雨凄迷的水窝子营地。

___第三梦---亢龙有悔

D3:水窝子营地,躲风雨13点出发-飞机梁(3481m)-梁1-梁2-梁3-2800营地
清晨雨下过不停,下雨天是不能拔营的,大家便在帐篷里吃早餐,等待雨停。不久雨又变成小冰雹,打在帐篷上啪啪响,一下就是两个多钟,冰雹堆积成冰块,此刻心情比这冰块还拔凉!冰雹停后,又下雨,一小时,两小时……直接下到心里,难道今天被雨困此地吗?!反复播放《victory》给自己打气。12点雨终于停了,大家吃午餐拔营,一起呵成,顺便叫上另外那只3人队伍,这种环境,人少留此地会崩溃的!下午1点钟,乘着大雾,我们开心出发!

冰雹堆草地,青白分明。

飞机梁路上的一墓碑 ,额外醒眼,为一个失踪的女驴友父母所堆砌,那驴友至今没找到,山无陵,与天阙,不知寄托多少父母的忧伤!唉,白发人送黑发人!同时也提醒大家,这段路充满风险!

面前乱石坡与太白红杉在大雾中,显得格外青新漂亮,大家小心翼翼爬坡,无心观景,攻上飞机梁后,也不休息,后面还有3个梁等着我们!四周雾气蒙蒙,我们也分不清楚山有多高,坡有多陡,只知道踏过数不清石头,跨过无数小石坡。不知道是梁1还是梁2坡顶,天色渐晴,收队武褀说,有些队友可能顶不住了,特别是Su,双脚在发抖慢走。我们商量对策,只要走到适合露营的地方,就扎营,不一定要走到2800营地。前行路上,一路都是斜坡,根本找不到扎营的地方,那就勇往直前吧!

号称鳌太第一险,通天桥,宽半米,左侧为悬崖,其实很容易通过,也不危险!

幸好路相对平坦好走,我们前队一直在拉速度,当后队距离远了,前队会停下来等,后队一跟上,立刻又快速前进,使整支队伍保持一定的行进速度。当碰到比较危险的乱石坡,前队会停下来,等后队人齐后,再一起走,特别是天黑后,有些乱石路比较危险!爬梁3就是如此,另支3人队伍的西风,一直走我后面,帮我看轨迹线,我就象小白鼠一样,冲锋在前面,碰到悬崖旁危险的地方,会提醒一下他们怎么走。默契配合,黑夜中,队伍终于顺利攻顶梁3,剩余的多为下坡路,相对安全好走。

即使乱石穿空,也要杀出一条血路。

风雨兼程的我们。

不禁长吁一口气,那知道一转角处,巨石上,放着几支大骨头,用布压住,不知道是动物骨头还是人骨头!心里发毛,赶紧走。秋天黑夜山野行走,辩路是有技巧的,被踩出的路,草是绿色的,没踩踏过的路,草是黄色的,头灯一照,很容易分辩。就这样,黑漆漆的深山里,一排光线,若隐若现穿梭丛林里,向着2800营地挺进!

终于,晚上十点,队伍到达2800营地,找一处避风处,风雨中扎好帐篷,很多队友没吃晚饭就直接睡觉,也许是精疲力尽了吧,我也是泡份紫菜蛋花汤喝,其它东西没有胃口!今天很多队友衣服鞋子都湿了,幸好老天没再下雨,如果天黑时下雨,恐怕很多人都湿身,进而失温!后果不敢想,这也许是鳌太线可怕之处,武褀说第二天如果还下雨的话,他会下撤。

___第四梦---追梦人
D4:2800营地-南天门草甸-金字塔(3402m)-塔1-塔2-塔3-西塬营地
苦尽甘来,清晨醒来,温暖的阳光洒满大地,舒服地照耀着我们,第一次感觉太阳那么伟大,大家吃过早餐,纷纷拿出湿衣服裤子帐篷出来晒,晒一切能晒的东西,包括人。2800营地就是一高山草甸,很广阔,我们帐篷旁边也有流动的水源,水流不大,却足够食用。晒完太阳,再次出发时,已是早上十点钟,走出营地不远,晴空下秦岭的山脉尽收眼底,刚健威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