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武功山秋行游记攻略

1120日如约而至,提前一个月规划的武功山周末之行出发啦!户外小白的我第一次就挑战这么厉害的山,既兴奋又忐忑呀,领队是部门的领导,光武功山就去过12次的资深老驴,同行的同事队友大部分也是户外经验丰富,所以预感这将会是一次愉快之行(~ ̄▽ ̄)~。

前期准备:领队建好联络群,把当地接待的老板也一起拉进了群,方便咨询对接。接车、订房、吃饭等在出发前安排妥当。

去程:坐标广州,我们集体买了公司附近的庆盛高铁站,18:30出发的票,早上上班大家提前收拾好行囊带回公司,17:00下班准时出发。

到达:22:15准时到达萍乡北站。22:00时客栈老板联络安排的接送包车已到达,高铁出站无缝衔接,准时省心。约40分钟到达红日山庄,来之前听说武功山的住宿等因条件限制都比较一般,结果到山庄后发现比自己预期的要好不少。房间够大,整体卫生干净整洁,被子好像说全是自己手洗,太阳晒干,有一股淡淡的日香味,房子坐东朝西,太阳直射晒到床上,所以被子非常干燥,点餐的蔬菜大多数是自家种的,鸡鸭鹅是自家养的,对于有点小洁癖的我觉得比预期好很多了。

第一天行程:

630:起床,收拾好后吃早餐。客栈包早餐,面条、粥、鸡蛋和咸菜,适合早上的胃口。

700:准时坐老板准备好的车出发去登山口(二字头山庄小卖部附近)。

730:到登山口热身(热身运动超重要),进攻第一个坡。

7301230:出发啦!早上雾很大,爬到半山后太阳出来了,蓝天、云海,微风拂面,疲惫瞬间治愈。

1230:发云界午餐(很多户外团一起,尽量早点到,否则需要等)。

13301700:继续上坡下坡,朝着云中客栈(晚上住所)GO!GO!GO!要赶在17:30前到达客栈,否则欣赏不到晚霞美景。

沿途风景:金色武功

到客栈:在领队连吼带瞪下16:40就到达山顶客栈了,果然领队超重要啊。

云中客栈位于好汉坡顶上,是龙山村到金顶约三分之二的位置,与金顶遥首相望,是看云海观日出比较理想地点。因为山上风大,客栈是一层小四合院建筑,房子有多个消防通道,可见老板对消防安全很重视,重要的是手机居然有信号!据说是户外客栈维一一个有移动电信信号的客栈,赶紧和家人报平安,还可以顺便视频共享实时美景咧O(_)O。住宿可以选张帐篷或客栈,我选了帐篷,自带内胆,本以为睡袋会有味道,意外的干净。并且,帐篷位置设在背风面,晚上也不会很冷,第一次体验帐篷,满意。客栈卫生也干净整洁,四人一间房,老板特意给我们队留了一个开窗就能看到日出云海的房间。被子队友说也很干燥够厚够暖和。饭菜方面,大部分带点点辣,寒冷的天气吃着正好。

晚上的漫天星空透露着璀璨,美轮美奂。

第二天本来想早起看日出,遗憾遇上大雾天气,只能留点念想。吃完早餐,再次做拉伸运动,出发金顶!大雾天就主要专心爬山,确保安全。爬过绝望坡,坚持~坚持~坚持~再坚持就到了。体验到的是累到极致后的豁然开朗。人生也大致如此,看着遥不可及,付诸行动并持有强大意志信念,结果都不会辜负我们。绝望坡后是玻璃桥,一路风景优美,景区路线适合拍照。云雾萦绕其实也是另一种美。

大雾天能见度低,因此玻璃桥也不可怕。(玻璃桥门票是拜托客栈老板帮忙买的,比正常购买便宜接近一半。)

13:30:到达吊马庄,歇息自行午餐后出发金顶。

14:20:到达金顶。吊马庄到金顶全程楼梯,楼梯比山路难度更大,腿已经瑟瑟发抖~

1430:开始下山,缆车索道2段。

1520:到山底,坐景区免费大巴车到终点下车,客栈老板车接到客栈洗澡吃饭。

1630:出发高铁站。

1800:回广州。

武功山装备:

①登山背包②换洗衣服③手电筒④登山杖(没有可以在山脚买两根竹竿)⑤羽绒服/保暖衣服⑥登山鞋必备(我买迪卡侬百来块)⑦巧克力/士力架/牛肉干(体力不够钱包来凑,武功山路线很成熟,一路上很多补给小卖部,水和吃的基本都能解决。因为都是背上去的,价格会比较贵)⑧介意卫生的可以买一次性旅行四件套,客栈或帐篷睡觉隔脏用)

衣服穿着:

①周六一天,短袖+长裤或皮肤衣+长裤(切忌穿太多且长裤不能是牛仔裤,要有弹性、至少可以弯曲膝盖方便灵活的)

②山顶晚上到了客栈洗澡换一套干净的,也是第二天徒步穿的。

③下山到了山底客栈洗澡. 再换一套干净衣服返程,这套衣服就可以临时放在客栈里。不用背上山。

④客栈老板可以帮忙背衣服上山顶,每斤7块,周六想轻装爬山的可以选择。

客栈住宿:山下的红日山庄客栈和山顶的好汉坡云中客栈都是同一位老板,很方便。老板很大气,靠谱,收费适中。当晚入住还有两个杭州过来的大团队八九十人,听对方领队说每年来四五次都是定点住云中客栈。整体不错,自己对比过是二天一晚行程性价比最佳的入住点。

附上老板电话:13097095505,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联络。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
金色武功,十分想去
金色武功山,风景真诱人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