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巍峨太行任我行

下面是悬崖上面是悬绝壁。一队人马远远望去如七色彩练在悬崖峭壁上舞动      今天的行程从早上六点半走到天黑,足足12个小时。到达锡崖沟的王老师家,今晚就听他讲讲锡崖沟的历史故事
晚上的篝火晚会,各种无节操的整人游戏、还有真心话大冒险。跟年轻人在一起,真好
中秋的月亮应景的升了起来    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中秋夜      行程中强度最大的一天从锡崖沟开始,第一段为坡度达70度的二千多节台阶,这是一个硬仗。      在生无可恋的苦逼阶段就等待着我们      累成狗之前还是先美美的来照一张吧
路遇一群腼腆的 人队羊群好奇的互相张望
雾里看花别样美
十字岭、王莽岭双岭穿越是南太行山的精华所在,可惜今天大雾笼罩。       不过我相信一切的遇见都是最好的安排,苍茫雄壮的太行山在雾中变的温婉清秀了
在十字岭上简陋到无以复加的客栈里吃上一碗羊肉面,不知是真的好吃还是饥不择食,一群人都赞口不绝吃到舔碗      人在艰苦的环境其实越容易开心满足,现在富足的人们在城市里已经很难找到这种简单的快乐了
这次行走在路上的遇见真够丰富有溪流有陡坡有滑溜的泥路和绝壁天梯从雨到雾到天晴见云海还有中秋的明月我相信一切的遇见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生活一时辜负了你请不要抱怨亦不要惆怅只要有行走在路上的那份坚持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今天如幻如仙的云海就是最好的注解
下半段的路线就是行走在如雷贯耳的王莽岭的山脊线,翻越三个垭口       西汉末年,王莽篡权建立新朝,史称新莽。刘秀为光复汉室起兵征讨,被王莽追到此地,在绝处跳过断崖才得以脱险。有景点曰“刘秀跳”。王莽行军过的路线当地人称作“王莽岭”,为南太行最高峰,海拔1700多米
南太行这样的挂壁公路共有七条。其中昆山挂壁公路全长2.5公路,因不通汽车,少为人知       这些开挖在悬崖峭壁上的挂壁公路离谷底200多米,离峰顶400来米,由于山体是疏松的沉积岩,不能用爆破,都是用钢钎榔头人工开凿出来,难度和工程量可想而知,太行山特有的挂壁公路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当地人民生活不易、出行艰难的程度可见一斑       由于采光需要在挂壁公路上会开凿一个个的天窗用于采光和通风。远远望去如一列奔驰在悬崖上的火车,带领这闭塞的小山村驶向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