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西藏

一路向西—318川藏南线的诱惑

遥望壮观的怒江72拐优美曲折的线条在大山上缠绕盘旋不得不佩服半个世纪前十八军筑路军人大无畏战天斗地的精神

曾经让人闻风丧胆的通麦天险,因大桥和隧道的贯通已成坦途。仔细看图中有三座平行的桥,右边两架桥是老铁索桥,山风吹过都会晃动,分别通行汽车和行人,出行的艰难可见一斑

觉巴山(又称脚巴山)位于四川西部的巴塘和西藏东部的左贡,地处我国地形最复杂的横断山脉的三江(金沙江、澜沧江、怒江)流域。翻越觉巴山是如今川藏线上最艰险的一段,其他的天险路段都通了桥隧,唯有觉巴山还横亘在横断山深处阻挡着西行之路

觉巴山并不算高,但由于澜沧江千百年来的深深下切,使得江岸壁立千仞,相对落差很大。这里是横断山区的著名险段之一,30公里盘山路,近2000米的相对高差使觉巴山成了川藏线上最难爬、最费时的一座山,公路从谷底迂回到山腰盘旋再向山顶绝壁延伸,既没有护栏也没有路标,不少地方都是紧靠山体硬生生地开凿出来的,上依千仞绝壁,下临万丈深渊。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体会什么叫无限风光在险峰

米堆冰川有些景只有亲眼看到了才知道什么叫震撼

雅鲁藏布江最大的支流帕隆藏布江的大拐弯—马蹄弯,咆哮奔腾的激流硬生的被折成半圆迂回前进是为了更快到达终点(目标)人生之路不就是江流奔海吗

穿越在波密的原始森林中,刺眼的阳光透过树枝照在长满青苔的林间,幽深的森林瞬间充满温暖的生机。
林中草湖宁静清新,远处牛羊星星点点散落在湖边草地上,宛如遗世秘境

高耸入云、直刺苍穹的南迦巴瓦峰《国家地理杂志》把它评为中国最美山峰,不是徒有虚名的

南迦巴瓦峰藏语的意思是直刺天空的长矛其山顶冰川高耸,形状俏丽,山间常有云雾缭绕,山脚被雅鲁藏布江深深的切割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落差达6000多米

林芝的秋色,层林尽染,初入色彩斑斓的峡谷就让人哇哇哇叫着冲下车拍个不停,真是十步九景,已经无心前行,只想踩刹车无力加油门。

不同层次的黄色、红色在深秋的季节里竞相炫耀争艳。迷人的尼洋河~神女的眼泪到处是不可言说的美景河水缓处碧蓝透底,急出雪浪翻飞沿岸峡谷、河滩、藏寨、牦牛、野花美不胜收
美丽的羊卓雍措,不知是湛蓝的湖水映到了天上还是蔚蓝的天空掉了一块到湖里?湖和天都是蓝的那么的让人心旌动摇

蓝天、白云,高原、藏寨,湖泊、天鹅一副多么和谐美妙的世外桃源画面

最美的永远是眼睛看到并印入脑海的,我这蹩脚的摄影技术不及看到的十分之一,粗浅的文字描述更不到万分之一亲眼去看看不可言说只能意会的高原之美吧西藏是一种瘾,去了就再也戒不掉人文大道~独特的民俗文化
随处可见寒风中猎猎的五色经幡是高原藏地信仰标志

拉萨--朝圣的终点布达拉宫关于它的悠久历史和恢宏的建筑可以自行度娘徜徉于幽幽深宫且不论松赞干布吐蕃王朝的伟绩,也不谈五世达赖喇嘛政教合一丰功最让人心生唏嘘的是仓央嘉措传奇爱情故事和他睿智而火热的情诗

穿透千年幽暗的时光你的气势依然是君临天下你的气质依然是神秘高远尽管这里没有仓央嘉措的灵塔但不妨碍后人无限的遐想“住在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走在拉萨街头我是世上最多情的郎”爱情也是一种信仰,总有人深深把你膜拜

大昭寺,建于公元七世纪藏传佛教的信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