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在S105与S304交叉口向北就进入商都县的七台大街
交叉口处立有这样一个白钢雕塑,一匹骏马踏在浪花之上,底座背后有篆字刻写的赋,看了半天没懂其意
我理解为,这匹骏马乘风破浪,昂首阔步,寓意着商都县像这匹马一样,开拓进取,勇往直前

骑行锡林郭勒·探访八旗之地(全文完)

沿着七台大街向北走进商都,商都系满语,“水旋”之意,位于乌兰察布东北部,阴山北麓,东邻河北省康定,南靠兴和县,西接察右后旗,北连锡林郭勒盟,交通十分便利
商都从商朝直至清朝,一直是古老的大漠草原,清末放荒招垦,开始步入向代化社会,不过,现在依然是农牧结合

德斯阿 发表于 2020-11-27 17:52 骑行80公里到达美岱召,“美岱”蒙语意为弥勒,它是内蒙古地区重要的藏传佛教建筑之一如今,这里已经有了 ...

三十年前到过包头,去了一趟五岱召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11-30 19:52 三十年前到过包头,去了一趟五岱召

哦,那个时代是刚刚改革开放,跟现在没法比了
  • 香雪9199 期待更新~~~八月也去探访过几个旗,但都没有得到答案,难道现在都被汉化了?只是在古装剧中理解为带旗都是贵族人士,所以好奇~~~~期待答疑解惑 2020-12-1 16:55

香雪9199 发表于 2020-12-1 16:55 期待更新~~~八月也去探访过几个旗,但都没有得到答案,难道现在都被汉化了?只是在古装剧中理解为带旗都是贵族人士, ...

当地的大部分人(当然,其中也不乏有关注历史的)都不怎么关注这段历史,导致各种信息闭塞,八旗只是一段历史制度,随着朝代的变迁慢慢淡出人们的脑海,只有一些上岁数的人还能谈起,年轻人根本不关心这些,至于地名关联我后面有介绍,你看就是了
在街上转了好大一圈,找了个商务宾馆,干净整洁,价格合理,安顿好后,走出宾馆已是掌灯时分

骑行锡林郭勒·探访八旗之地(全文完)
晚饭准备吃点内蒙特色“莜面窝窝”,可是,问了几家店都没有羊肉哨子,改吃馅饼,同样,也没有羊肉馅的
按理说,此处牧业发展兴旺,又紧邻锡林郭勒草原,不缺羊肉,可为什么都没有羊肉,很是疑惑
馅饼店老板给我道出了原委,原来,今年疫情过后经济不景气,羊肉价格又节节攀升,虽然商都县是乌兰察布最大的县,可是消费水平有限,吃羊肉的人越来越少,后来老板们索性都不做羊肉生意了

骑行锡林郭勒·探访八旗之地(全文完)
2020年9月28日  商都县—化德县—镶黄旗(阴转雨雾,96公里)

在宾馆吃完早饭,收拾好行李出发,预报今天阴天,但出门后泛出一丝金色,我心情舒畅,加快了踏频

骑行锡林郭勒·探访八旗之地(全文完)
出城后继续走S105,修路工人早已忙碌开了,回望来路,挖掘机,压路机,,,轰鸣声不断

遇有稍微大点的涵洞修建,各种车辆便顺着指示牌拐入路基下临时修建的便道,为防止起沙尘,便道上洒满了水,骑起来泥泞不堪